历史上的“刘罗锅”并非驼背,而且与和珅关系非比寻常

曾经有一部电视剧很火,不知道大家是否看过。在小编童年的时候,这部电视剧在各个台都播过,里面的剧情虽然搞笑,但是主人公却是一个非常正义的人,这部电视剧说是正史也不是,不是正史却也是讲着清朝朝廷的故事,这部电视剧就是童年时的回忆《刘罗锅》。

这部电视剧里的刘罗锅,形象虽然不是很好,但是真的是圈粉无数。因为他不但清正廉明,而且很是正义,对百姓们的冤屈也能很负责任的解决,对下人们也是很宽容。而且还有一个看点就是他和和珅两个人的决斗,因为和珅是一个贪官,而他对此看不下去,两个人经常在朝廷上当面怼对方。不过,这部电视剧也算是影响了一批人,就像小编,现在还以为刘罗锅在历史上就是那样的人,除小编以外的其他人肯定也以为这是真实的历史。其实,很多的电视剧并不能反映真正的历史,就像这部刘罗锅电视剧,他也只是依据野史拍的。野史是什么呢?就是古代一些文人自己搜集的市井百姓的资料然后写的,并不能作为真实的资料,所以并不能信以为真。

而今天,小编就要给大家讲一讲真正的刘罗锅,而他的真人竟然与电视剧有这么多不同,今天看了小编写的这些,也希望大家能对刘罗锅有一个全新的认识,而对这个人的评判也在于大家。

“刘罗锅”竟然是历史上的他!可他并非驼背,而且与和珅的关系也非比寻常!

刘罗锅的真实姓名其实叫做刘墉,他自小呢就出自名门世家,祖上都是当官的,说起来条件不错,所以小时候有能力受到良好的教育。他从小时候就饱读诗书,肚子里装满了文墨,也就是这样的培养和他自身的实力,也因为父亲当官的关系,他通过考试后,顺利成为了翰林院的一员。

可是这样的平静没有过多久,他的父亲因为处理军务没有处理好被皇上给予看惩罚,进了监狱,而他也肯定受到了牵连。后面因为误会解开,皇上便宽恕了他们。经历了这件事后,他便懂得了工作应该仔细认真,所以这件事也是给予了他教训。

在电视上我们为什么喜欢刘罗锅呢,并不是因为他的形象,因为电视上他的形象并没有多好,就是一个驼背。我们喜欢的,是他办事公道,不害怕高官,为官清廉,就连皇上也因为他的做官的作风而夸奖他。而真实历史上的他,在前期确实是一个好官,他在被宽恕后,被派到地方上成为了地方官员,因为父亲就是一个正直干练的人,做事一丝不苟,这样的态度也让他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他对考试作弊,还有官场上一些人的不好行为都进行了打击,被皇上夸了好多次。

皇上对他的赏识也从很多方面都体现了出来,比如有一次他去广西的乡试担任监考官,临走的时候,乾隆皇帝则给他提了一首诗,意思就是希望他能和他父亲一样,不辜负每个人对他的期望,也希望他能给自己的家族争光。而他也因为这句诗更加有信心做好这件事。所以在之后的监考中,他严厉打击考试中作弊的一些人,也查出了当时贿赂考官的一些财主的儿子。在这期间,他也意识到考试的一些管理的漏洞,并且思考要怎样才能补救,并且告诉了皇上,皇上也对他的一些思考很是肯定。

可是后期的他,也许是前期的路走的太平坦而没有意识到官场的黑暗,在一些办事中渐渐没有之前的那么可靠有效,再加上当时皇帝对官员和珅的宠幸,而让他也是受到了影响。他之后的办事中,一直犯错,也因为这些事而遭到了皇帝的责备。而之后他也因为泄露了皇上与很多大臣的谈话内容而被降职,后面皇帝拖他祭拜文庙,可是礼节却出了错,这件事被别人告知了皇帝,他再一次被罚,后面又因为考试贿赂他没有发现,可是却被人告上了朝廷,他受到了处分…后面发生了很多的错误,让他渐渐失去了皇帝的信任,要不是有他那个当官的老爸,他可能就这样渐渐的失去了原本的地位。

所以说历史上的刘罗锅和电视上还是有一点相同的,只不过电视剧上把这个人的优良品质夸大了。其实,最让人好奇的则是他为何要叫做刘罗锅,要知道这和他原本的名字可是相差甚远,还有他与和珅的关系真的如电视上所演的那样是见面就掐架的死对头吗?咱们先说“罗锅”这个名字吧,我们知道,电视上的刘罗锅这个名字之所以这样被人们熟知,其实是因为他形象的关系,因为电视上我们看到,他是一个大驼背,因为这件事情,常常被皇上嘲笑他背着一口锅,所以叫做刘罗锅。其实,在真正的记载上,他根本不是一个驼背,而且身高和我们一样,有一米七左右,至于驼背,则是他年老的时候,所以说电视上的形象根本不可信。

而对于他和和珅的关系,而并非是死对头。我们知道,后面的他经常犯错,早已经不被皇帝信任,而和珅成为了当时的宠臣,这个时候,他怎么可能冒着生命危险再去调休和珅呢?其实两个人一直是见面不打招呼的关系,而对于和珅的挑衅,他也一直保持着沉默。所以说,野史真的不能信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