宰相被皇帝羞辱,赐一60岁奶妈做新娘,成婚当晚他却欣喜若狂

总有些人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择手段,甚至是为了权势做出让人耻笑的行为也在所不惜。这样的人没有底线,没有道德,只有心中的利益二字,冷血无情的他们不仅在当时为人所诟病,甚至名声流传至后世也让后辈子孙蒙羞。可是羞耻之心俱无的他们,也根本不在乎这些,只在乎自己是否有利可图。唐朝时一个皇帝见到这样的宰相臣子,颇觉好笑,便赐给他六十岁奶妈老妇做他的新娘子,他不引以为耻,反倒觉得这得这是个攀附权势的好机会,成亲当晚激动的大喊万岁。

这个人也不是什么小官,而是个宰相,是个实打实的重臣!可惜却不是真正的重臣,没有自己的才能,靠着一路溜须拍马,趋炎附势竟然最后登上了宰相的高位。这也不得不说是那个时代的讽刺,影射了那个君臣混乱的时代,臣子无须才华只做小人便可登上高位,这是对皇帝无能,朝政昏庸赤裸裸的嘲笑。那是唐朝中期,外戚干政的时代,君王性子软糯,后宫皇后和公主颇为强势的在朝堂上呼来喝去,故而也只有这么一个混乱的时代才得以让小人窃居高位。

这个人叫窦怀贞,他有多贪慕权势就有多无耻,为了迎合上级甚至杀了陪同自己多年的妻子,他的妻子为他生儿育女,侍奉多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可他残酷冷血、丧心病狂亲手杀了自己的老婆。靠着攀附韦皇后和安平公主一路竟然升上丞相高位,然而皇帝对他这个宰相却是多有讥讽,只是碍于妻女跟他受尽苦难,所以对于他身居相位也是勉强容忍。一次寿宴之时,皇帝看着他这个宰相尽情吃喝颇觉反感,于是忽然想到什么,便给他赐了一个媳妇儿。

他高兴的当即大败,口呼感激皇帝关爱之恩。然而他却没料到成亲当晚,才发现自己的妻子是一个六十岁奶妈老妇,是皇后的乳母。在当时这可是大大的羞辱,可他却认为不是坏事,他正好可以借机和韦皇后关系再进一步,认为这是巩固权势的不二机会。更是成婚当晚欣喜若狂,殊不知皇帝对他只有羞辱和讥讽而已。这样无耻的人即使一朝登天,然后最后还是会被瞧不起他的人杀之而后快,后来他跟着太平公主谋反被处死了事,更是剥夺其姓,成为无家无族可依之人。

一个人想着不择手段行事,做人狠辣,即便一时小人得志,最终也还是会下场凄惨。这样为了权势没有底线的人,真的是为人所不齿,子孙都会蒙受羞辱。皇帝赐他老妇本为羞辱,他却不引以为耻反而引而为豪,真是让人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