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争雄荆州失守,刘表手下三虎将各投明主,有一个人去不幸惨死

相信在座各位都看过《三国演义》。这部著作描写的就是三国时期,天下三分的局面。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刘表单骑入荆,刘表此人生性多疑,好于坐谈,只守着自己的一方天地,没有什么大的志向,后来更是独宠妻子让蔡瑁等得了大权。后来刘表在襄阳病重去世,蔡瑁等人废长立幼,推荐了傀儡皇帝刘琮,正逢曹操攻打此地,刘琮竟然不曾反抗就顺势投降了,也让一直跟随刘表的三位名将大失所望,另投明主。

首先要说的就是文聘啦,文聘这个人非常忠厚老实,刘表有恩与他,他便誓死追随,也只有这位将领在刘琮选择投降时不愿投降,最后还是曹操亲自面见,详谈才得知,文聘觉得自己能力不够,无法保护荆州人民的安全,羞愧无脸见人。曹操被他的真性情所吸引,和他彻夜长谈,最终如愿得到了这名虎将文聘也没有辜负曹操的期望,多次与关羽大战成功守着荆州还,立下很多大功,成为曹操倚为屏障的大将之一。

第二位就是甘宁。甘宁青年时弃恶从善,饱读诗书,在朝廷谋了一官半职,后来成为刘表的手下,却一直没有得到重用。荆州失守后,甘宁率部投奔孙权,开始建功立业。 甘宁跟随孙权之后,受到重用,大展拳脚,立下了很多汗马功劳。虽然甘宁有些粗鲁野蛮喜欢杀戮,为人也很暴躁甚至多次违抗军令。但是因为他这个人也非常的豪爽大气,有勇有谋,对有识之士和自己的手下也非常的优待,所以很受士兵的拥护。

最后一位就是魏延。魏延这个人十分骁勇善战,年少就威名远播,曹操一直想得到这个将领,可让人没想到的是,魏不仅没有投靠当时势力最大最欣赏他的曹操,却选择投靠了刘备。自然也因为其骁勇善战深受刘备器重,屡次破格提升,成为独当一方的大将。魏延镇守汉中近十年,之后又屡次随诸葛亮北伐,功绩显著。这个一代名将在最赏识他的诸葛亮死后,因其与长史杨仪不和,争权失败,被马岱所追杀,并被诛其三族,也是让人唏嘘不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