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侠侣》只有他能破情花之毒,最后却死的很郁闷

(思品时间、武侠时间侃金庸第1356期)

文/令狐冲的剑

大家好,本文我们来侃侃金庸《神雕侠侣》,说说这部作品中一种非常特别的植被——情花。情花生长在绝情谷之中,花上有刺,刺中有毒,就是情花毒!情花毒顾名思义,中毒者一旦动情便立刻毒发。世间只有两种解药,一种是“绝情丹”,还有一种是“断肠草”。另外,我们都知道《神雕侠侣》的主题是关于爱情,这部作品刻画的就是“情为何物”这个主题。这个主题加上这多情花,确实是一组非常完美的组合。整部《神雕侠侣》,不论是主角还是配角,正派还是反派,似乎都无法摆脱情字的困扰,那么有谁能对情花毒免疫呢?答案恐怕只有一个人。

有读者可能会说,应该是一灯大师吧?小编认为不然!一灯大师虽然出了家,然而他和瑛姑、周伯通之间的感情纠缠,却一直是他死穴,换言之,一灯大师的这一漏洞让他无法完全对情花毒产生免疫。有读者会说,西毒欧阳锋应该可以破情花毒吧?其实欧阳锋也有过一段隐晦的爱情,这段爱情的对象是欧阳锋的嫂子,而欧阳克其实是欧阳锋的儿子,既然如此,那么欧阳锋当然也不能破解情花毒。那么还有谁?杨过、小龙女、黄蓉和郭靖等人肯定不行了,那一群被杨过误终身的女子更是不可能。那么到底谁能破解情花毒?最后一段揭晓。

本文小编所认为的,这个唯一能破解情花毒的人,不是别人,他就是丐帮帮主——北丐洪七公。北丐洪七公一生侠义,无拘无束。而且为人率性潇洒,自己更是创了一套武功叫做逍遥游。洪七公一生都以丐帮、天下为己任,除了武功,他平生最爱的当是人间美食。洪七公一生光明磊落,逍遥快活,竟是整个《神雕侠侣》中唯一一个没有爱情的人,也是唯一一个没有被情所困的人。因此,小编认为洪七公也是唯一一个能够破掉情花之毒的人。有读者可能会说,洪七公号称九指神丐,据说他的断指就是为了红颜方才断去的?真相当然并非如此,书中对洪七公的断指,金庸也明确讲明,是因为贪吃美食,误了一件大事,导致某位英雄遇难,方才断去的手指。也就是说,洪七公的断指和情爱毫无关系。然而,洪七公最后的结局却非常郁闷,因为金庸竟然安排他和西毒欧阳锋死在了一起!实在无语。

那么问题来了,大侠可知道洪七公当年要去救的这个大人物到底是谁?这个话题我们明天再来侃。本文就到这里,多谢您的阅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