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妖怪实力排行第一名可吊打孙悟空,却不屑吃唐僧肉

整部《西游记》中,孙悟空在取经的路上,遇到很多妖怪都是打不过的,这已经是尽人皆知的事情,不过有些朋友对此不服气,认为是那些妖怪有后台,这是明显对孙悟空的偏爱产生了错觉,我们随便列举一下就会发现,《西游记》中许多妖怪实力都远超孙悟空。

第二名:金翅大鹏雕金翅大鹏雕可算《西游记》中最厉害的妖怪之一了,按照辈分他是如来佛祖的舅舅,孙悟空取经之初,观音菩萨曾给过他三根救命毫毛,当他落在金翅大鹏雕手中时,被迫用了这项手段逃生,在这只妖怪面前,孙悟空只有逃命的份,随后西天诸佛都拿这只妖怪没办法,最终佛祖亲自出手,才收伏了他,金翅大鹏雕虽然厉害,但他只能排第二名。第一名:九灵元圣九灵元圣是《西游记》中的超级大boss妖怪,别名又叫做九头狮子,是太乙天尊的坐骑,他私下逃入人间,从实力上而言,他完全可以吊打孙悟空,当孙悟空得知师傅被他抓走,便上门去挑战,我们看原著这样写道:

整部《西游记》中,孙悟空在取经的路上,遇到很多妖怪都是打不过的,这已经是尽人皆知的事情,不过有些朋友对此不服气,认为是那些妖怪有后台,这是明显对孙悟空的偏爱产生了错觉,我们随便列举一下就会发现,《西游记》中许多妖怪实力都远超孙悟空。第四名:六耳猕猴六耳猕猴的实力跟孙悟空一模一样,两人本是也是一模一样,而且所用的兵器都是如意金箍棒,在《西游记》中两人从地上斗到地下,又从地下斗到天上,始终分不出胜负,连观音菩萨也分辨不出真假,可见六耳猕猴是实力跟孙悟空持平的妖怪,而他只能排第四名。第三名:红孩儿红孩儿只是个小孩子,严格来说他还是孙悟空的侄子,因为牛魔王是孙悟空的结拜大哥,不过这两兄弟太久不见了,导致红孩儿也不认旧情,结果孙悟空跟红孩儿大战,被对方的三味真火烧得险些丧命,最终孙悟空对他束手无策,只好请观音菩萨帮忙,红孩儿实力就超过了孙悟空,他只排第三名。第二名:金翅大鹏雕金翅大鹏雕可算《西游记》中最厉害的妖怪之一了,按照辈分他是如来佛祖的舅舅,孙悟空取经之初,观音菩萨曾给过他三根救命毫毛,当他落在金翅大鹏雕手中时,被迫用了这项手段逃生,在这只妖怪面前,孙悟空只有逃命的份,随后西天诸佛都拿这只妖怪没办法,最终佛祖亲自出手,才收伏了他,金翅大鹏雕虽然厉害,但他只能排第二名。第一名:九灵元圣九灵元圣是《西游记》中的超级大boss妖怪,别名又叫做九头狮子,是太乙天尊的坐骑,他私下逃入人间,从实力上而言,他完全可以吊打孙悟空,当孙悟空得知师傅被他抓走,便上门去挑战,我们看原著这样写道:九灵元圣“身无披挂、手不拈兵,大踏步走动前面,只闻得孙行者吆喝哩,他就大开了洞门,不答话,径奔行者……那老妖把头摇一摇,左右八个头,一齐张开口,把行者、沙僧轻轻的又衔到洞内”,从这段描写我们看到,九灵元圣简直是秒杀孙悟空了。九灵元圣虽然法力高强,可完全吊打孙悟空,但他跟其他妖怪有个很大的不同,他是不吃唐僧肉的,他之所以抓了唐僧,是因为自己的干孙子黄狮精的缘故,在他的眼里,是瞧不上唐僧肉的,所以抓住唐僧之后,他不屑于吃唐僧肉。最终孙悟空去了东极妙严宫,请来了九灵元圣的主人,即太乙救苦天尊,最终收了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