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简史:探险家走向了内陆 下

今天小编继续带大家来了解一下探险家走向了内陆,希望大家喜欢。澳大利亚东部多雨,形成受水区,地下水流以每秒11-16米的速度流向西部少雨地区。承压水可以通过简单的钻井或天然泉眼等涌出地表。由于电报的发明和成熟,南澳大利亚殖民地打算建立一条从澳大利亚南部到北部的电缆用于电报的传输。殖民地政府发出了悬赏令,对任何能够通过澳大利亚大陆中心的人给予2000英的奖励。斯图亚特想要接下这个任务,希望政府先提供1000英镑的装备。然而政府这次却忽略了他的请求,而是赞助了由托尔默率领的考察队,并以失败告终。与此同时,斯图亚特也遇到了其他的麻烦,一些他在第二次探险中所申明发现的地点其实已经被其他人曾经发现过。为了把这些发现权掌握在自己手中,他必须离开阿德莱德,回到钱伯斯河进行处理。

不过在这段时间中,他依旧探索了艾勒湖以西的土地,发现了数个自流泉。1860年3月2日,斯图亚特带着两名队员离开了钱伯斯河,这次他的目的是找到澳大利亚的中心。与往常一样,斯图尔特的队伍不大,因为他认为成功探险的秘诀就是快速旅行,避免碰到任何因为人数过多而供给不足的情况。不过一切并不怎么顺利,当他们到达尼勒河附近时因为一场意想不到的大雨让他们丧失了将近一半的食品。随着继续前行,斯图亚特的右眼视力开始急剧下降,水也变得越来越难寻找。还好在4月的时候三个人找到了一条河流,斯图亚特把它命名为芬克河。随后他们沿着南澳大利亚边界西北方向前往麦克唐纳山脉。1860年4月22日,根据斯图亚特的计算,他们到达了澳大利亚大陆的中心。

事实上,地理学家后来发现这里并不是澳大利亚大陆真正的中心。之后探险队已经无力进一步向北探索,他们已经极度缺水,斯图尔特患上了严重的坏血病,头发也掉了一半。他们只好开始返回,还好5月份时接连几天的雨水拯救了他们。有了淡水的补给,斯图尔特再次向北进发。但是好运并没有持续眷顾他们,这一次遭受到的危机并不是来自于淡水,而是原住民的袭击一路上斯图亚特遇见的原住民大多比较友善,但这次的原住民对他们有着一种不可理解的敌意。他们在晚间袭击了探险队的营地,并偷走了马掌。这让斯图亚特一行无法再继续向北行进,只好心有不甘地转向南面。此时的三人都患上了坏血病,并且食物也极度短缺,但是三人依旧快马加鞭顺利地回到了钱伯斯河。斯图亚特一行成功地第一次探索了澳大利亚大陆的中心。

斯图亚特的第五次探险得到了殖民地政府的支持,政府一共给予了2500英镑的资金支持,并且组成了一个10人的队伍让斯图亚特领导。1861年1月1日,斯图亚特一行12人、49匹马带着30周的干粮从钱伯斯河出发。此时正是南澳大利亚极度炎热的时节,没过多久斯图亚特就只好让其中两名身体堪忧的成员返回,一起返回的还有五匹同样虚弱的马。经过了一个多月的行程,他们才来到了南澳大利亚的最北端。这时大雨降临,久旱逢甘霖的喜悦让探险队恢复了信心继续向北。到了4月21日时,他们到达了之前被原住民袭击的地方,不过这一次那些原住民不知为何并不在这里。根据曾经的地图,此刻向西北方向前行可以到达一条已经被探明的维多利亚河,但是斯图亚特在半个月时间内尝试了三次寻找都失败而返。

于是他们只好再次向正北方前行经过了五周之后,他们来到了纽卡斯尔。在这里斯图亚特打算再次转向西面,去寻找维多利亚河,然后顺着河流找到出海口。然而这些地盘上的原住民十分不友好,当探险队晚上露营休息时,他们就会在营地的周围点起篝火,还会特地去吓唬马群。探险队只好轮番站岗来确保不被偷袭。这样的骚扰一点点消耗着探险队的精力,在离出发整整六个月后,斯图亚特不得不决定返回。在返回了殖民地后,斯图亚特得知伯克探险队失踪的消息,立马加入了搜救的队伍,不久后他们得到了伯克的死讯。斯图亚特的第六次探险起程于1861年10月23日,从北阿德莱德出发,探险队一共包括了10个人加上71匹马。

还未到达第一站时斯图亚特的马就给他找了一个天大的麻烦。这匹性格暴躁的马用自己的马蹄踹了斯图亚特的太阳穴,一下子就把他踹昏过去,然后再用马蹄踩了他的右手,导致了两个关节的脱白,一根手指上的指甲也被踩脱落。医生一度以为斯图亚特必须要截肢,但是他的身体顽强地恢复了过来,并且在六个星期之后赶上了探险队的先驱部队。探险队在钱伯斯河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休整,开始按照之前的路线向北前进。4月5日的时候,他们来到了之前到过的纽卡斯尔。在这里他们再次受到了原住民的骚扰。不过这次他们没有打退堂鼓,坚定地向前探索。期间斯图亚特尝试了五次往西北方向寻找维多利亚河,但是依旧以失败告终。他只好向正北方向前行,在7月24日的时候/他来到了如今的澳大利亚北领地首府达尔文的东面,正式地完成了从南到北的大穿越。

在斯图亚特完成了穿越之后,南澳大利亚殖民地政府根据这位探险家的资料决定吞噬澳大利亚北部地区,宣布澳北地区为其殖民区的一部分,并向这里移民。这时的昆士兰也已经自立成为独立的殖民区,认为澳大利亚的北部地区应该属于昆士兰的范围。南澳大利亚和昆士兰为争夺北澳而争吵不休,这样的争吵一直持续了半个世纪,直到1911年南澳才把北澳交给联邦政府。不久中央政府决定新设立一州,称“北领地”,南澳和昆士兰的争吵才告终结。到了19世纪70年代后,又有一批探险家从不同的路线在西澳大利亚殖民区内穿越大陆,他们横穿了西澳大利亚地区的大沙漠,打破了澳大利亚大沙漠不能穿过的神话。最终证明了澳大利亚的内陆地区并没有海洋,“千论派”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好了,文章到这就结束了,大家还有要补充的可以给小编留言!感谢阅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