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秦可卿会病死?原来她有一个坏毛病!

文/姜子说书

《红楼梦》是中国古典小说的巅峰之作,以大观园、红楼故事、《红楼梦》作者原型为主题,中国建成了许许多多的红楼文化艺术博物馆。

《红楼梦》故事里,有一个叫做“秦可卿”的人物,她的房间堪比博物馆,里面放着许许多多不得了的文物!

案上是武则天的宝镜,摆着飞燕立着舞过的金盘,盘内盛着安禄山掷过伤了太真乳的木瓜。

除此之外,秦可卿的卧榻是寿昌公主用过的,秦可卿的联珠帐是同昌公主用过的,秦可卿的纱衾是西子浣过的,秦可卿的鸳枕是红娘抱过的。

秦可卿出场不多,是《金陵十二钗》人物中死得最早的一个,却成了《红楼梦》故事里最具争议的人物。

《红楼梦》故事里,秦可卿兼具了林黛玉与薛宝钗的美貌,却年纪轻轻就病死了。

《红楼梦》故事里,为何秦可卿会病死?原来她有一个坏毛病,现代人常犯!

那么,秦可卿得了什么样的病呢?她有什么样的坏毛病呢?

对于此事,她的婆婆尤氏和太医院的太医,都是一样的观点。

《红楼梦》故事里,尤氏认为,秦可卿心细且心重,不拘听见个什么话儿,都要度量个三日五夜才罢。

于是,尤氏得出了这样的结论:秦可卿这病,就是打这个秉性上头思虑出来的。

《红楼梦》故事里,太医院的太医认为,秦可卿是个心性高强聪明不过的人,因为聪明忒过,所以,经常不如意。

于是,太医院的太医得出了这样的结论:不如意事常有,则思虑太过。此病是忧虑伤脾。

什么是思虑太过呢?说白了就是“焦虑症”“抑郁症”,这种“想太多,吃不好,睡不着”的坏毛病,现代人常犯!

女人得了抑郁症、焦虑症,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情,想太多,容易想不开,吃不好,睡不着,长此以往,身体就垮了。

就像秦可卿一样,吃也吃不下,睡也睡不着,月经也不正常,一天天熬下去,最终,脸上身上的肉全瘦干,直到油尽灯枯。

身体若垮了,再多的财物又有什么用?再大的能耐又有什么用?还是想开一点,看开一点,对自己好一点吧!难得糊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