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在路边算命,算完大笑着离开,刚走出500米却下令:杀了他

乾隆在路边算命,算完大笑着离开,刚走出500米却下令:杀了他

清朝这个梗一直是我们热聊的话题,从康熙到乾隆,祖孙三代都是比较出名的皇帝,一代更比一代强盛。今天我们说的就是爱新觉罗弘历的事,也就是爱新觉罗胤禛雍正的儿子,乾隆皇帝。乾隆是清朝盛世的发展与保持着,但是较为让人关注的还有他的长寿。乾隆年间平叛乱,治国家,可以说是没有内忧外患的,大清百姓也是生活幸福,安居乐业。

乾隆也是很喜欢到处巡游,尤其是江南,毕竟江南是鱼米之乡,景色优美,气候宜人,大多旅行都会选择江南吧。有一次,乾隆前往苏州,看到的就是百姓安居乐业,衣食无忧的景象,毕竟是自己统治的国家,并且到处一派欣欣向荣之境,那是相当有成就感的。走着走着,突然看到了一个算命的摊位,身为国家最高统治者,其实也没什么好算的。

如果是平常的有着一撮小胡子,老神神在在的模样,那么乾隆都不会多看一眼,但是架不住这算命先生有着仙人般的容颜啊,被他容貌吸引了兴趣的乾隆,于是就停了下来,准备找算命先生算一卦。但是刚坐下,算命先生就让他不必多说,并且跟他说,知道他的身份,也知道他想问什么。乾隆当时很惊奇啊,就让这个算命先生说说他的身份以及他想的什么。

然后算命先生就将乾隆的身份丝毫不差的说出来,并且还跟他说,如果还想活得久点就赶紧退位,退位的话还能保持三年寿命,如果继续做皇帝,劳心劳力,就可能活不过三年,退或者不退就自己选择,自己身体自己知道,还是相当健朗的,所以乾隆根本不信,于是就大笑着离开了摊位。刚走出500米,突然就变了脸色,赶紧让自己手下去杀了那个算命先生。综合算命先生跟他说的,全部都对了,他的经历他所问之事,想必这算命先生肯定不是普通人,如果被有心之人利用,说不定会动摇国本。

可是当手下过去的时候人已经不见了,就在桌子发现了一张纸条,上面写道,我只为你一人算过命。这是乾隆突然想起,在年轻的时候也曾有人给他算过命,想一下也是一个仙人般的人,一对比,竟然是同一个人。当时的那次算命救了他的命,现在是试图再救他一命。回去后乾隆就选择了退位,将皇位传给了儿子,也应对了先生所说,三年后仙逝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