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老兵隐姓埋名40年,子女借钱为他治病,身份曝光惊动军方

大家好,今天和大家聊一个人,他是中国抗战的英雄之一,虽然说具有丰功伟绩,但是在抗战之后,隐姓埋名40年,结果晚年因为疾病缠身,子女借钱给他治病,结果他的身份被曝光,连军方也出动了,以副师级别待遇对待,这个人就是张国福。

在之前的40年时间里面,连他的家人也都不知道他的身份,1931年12月,张国福出生在吉林的一个农村,1946年参加解放军,当时他只有15岁。参军之后的张国福被编入了47军,虽然说年纪小,但是张国福作战非常的英勇,担任过排长、副连长等职位。

1947年,只有16岁的张国福在一场战役中,独自一人活捉了国民党的一个中将,这可以说是大功一件,不过张国福的战功可不只有这一件,张国福可以说是身经百战,参加过平津战役、渡江战役、湘西剿匪以及抗美援朝等战役。1950年,在第一的全国英雄代表大会上,张国福可以说是全国78位英雄中最为特殊的一位。

1951年,张国福参加抗美援朝,当时敌人在临津江一带发动了进攻,当时张国福在345.6阵地进行防守,敌人使用了300门大炮对阵地发起了轰炸,不过在坚守七天八夜之后,整个阵地只有张国福一人活了下来,不得不说是张国福的命硬啊。终于在他的坚守下,援军赶来了,而张国福也因为身受重伤,回国进行治疗。

康复后张国福回到了老家,家乡人都知道他的英雄事迹,经常请他去做报告,可是他对这个事情不感兴趣,就想着务农,好好的过下半辈子。1986年,张国福患病了,在老家无法治疗,于是在1998年,他的子女借钱到北京给他治疗,结果他的身份被曝光了,连军方也出动了。直到这个时候,他的子女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政府按照副师长级别对待他。

说到这里,不过非常可惜的是,张国福在当年就去世了,只能说英雄就是英雄,不张扬的更加是英雄中的佼佼者,他才是对中国贡献最大的人。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