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光登基后大换血,嘉庆间军机大臣不翼而飞,清朝为何走了下坡路

网友们肯定都学过历史,并且也看过电视剧。那么大家肯定对清朝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清朝从兴盛到衰败整整用了二百七十六年,可以说已经是很长的时间了。那么今天呢,我们就来一起看一看为什么在道光皇帝登基以后,嘉庆皇帝时期的四位军机大臣都不见了呢?我来为大家解解惑。

在嘉庆二十五年的时候,道光皇帝登基了。俗话说得好,新官上任三把火。道光皇帝做了很多事情,他来了一次的大换血,把四位军机大臣交给了部议处,将他们处理了。这四位军机大臣都是嘉庆皇帝时期最资深的四位军机大臣。道光皇帝处理他们的时候用的理由是,他们四个在乾

隆皇帝的诞生上说的不清楚,触犯了皇家尊严。

但是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道光皇帝不可能因为这一点原因去处理掉四位重臣,毕竟他们的地位很高。道光皇帝继承皇位的时候,正好是他在39岁的时候。那时候的道光帝是一个精力充沛,想要改变现状的一个皇帝。他从小受到了来自两代皇帝的教导,是一个励精图治的好皇帝,他也看到了清朝从昌盛慢慢衰败的过程,你非常的急切的想要改变这种状况。那四位军机大臣,刚开始的时候风平浪静,表现得很是令人满意。但是实际上,道光皇帝他看到了埋在平静下的朝廷各大重臣的腐败,还有他们的欺下媚上。他迫切的想要良臣来辅佐他,所以他做了很大的人员调动,处置了一部分的人。

道光皇帝不仅对臣子冷酷无情,就算是王公贵族,皇亲国戚他也绝对不姑息。在他登基后不久,豫亲王就强奸了自己府里一个侍女,这个侍女因为受不了刺激便上吊自杀了。一般来说,在古代这类事情应该没什么大不了的,因为古代女子地位都很低,更何况是一个侍女。但是道光皇帝知道以后,为了改变朝廷的风气,他就将豫亲王的爵位给革去了。要知道,豫亲王可是开国以后的八个铁帽子王之一,从小就是天潢贵胄。道光皇帝连这种铁帽子王也要严惩,可见他是有多么急切想要改变现状。受道光皇帝严惩的不只是豫亲王,还有庄亲王和辅国公,甚至还有他的亲弟弟,真是一个励精图治的好皇帝呀。

从道光皇帝的做法来看呢,他是一个励精图治,日理万机,兢兢业业的好皇帝,他急切地想要改变现状,拯救清朝。然而也许是上天已经注定,也许是当时留下隐患太大,所以道光皇帝渐渐的对这些已经有心无力了。最后只能希望能够好好守住清朝,尽力让百姓们安居乐业。无论道光皇帝怎么样,但是对于清朝来说,他是问心无愧的,可惜了这么一个好皇帝,大家说对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