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武侠中,最聪慧的四位女子,一位开山立派,一位是人中贵人

金庸武侠小说中有很多位聪慧的女子。这些女子的才智丝毫不亚于书中的男主角。如果论起成就,有的甚至要高出书中男主角好多。那么我们下面就来列举一下,金庸武侠小说中,最为聪慧的四位女子,其中一位开山立派,一位是人中贵人。

第一位:阿青。众所周知,金庸一生写了15部武侠小说,其中只有一篇是短篇,这一短篇就叫做《越女剑》,而阿青就是《越女剑》中的女主角。阿青的武学天赋很厉害,可以说在金庸武侠小说中,这位女子的武学天赋是最为突出的。他曾经在放羊的时候遇到一头白猿,就与白猿交起了手,因此悟出了一套可以力扫千军的剑法。

第二位:阿朱。阿朱是《天龙八部》中的女主角之一。众所周知,《天龙八部》中的女主角还有一位,那就是王语嫣。但是仔细分析会发现,作为丫头的阿朱的才智远远要高出王语嫣,王语嫣这个人的记忆力很好,但其实她的聪慧程度很浅,甚至这个人有点很蠢。阿朱这个小丫头特别的聪明,他精通易容术,并且口才很厉害。在她帮助乔峰的时候,就可以看得出这几点。

第三位:郭襄。此人是一位大师级的人物,她曾经开山立派,对后世影响很大。此人终生钟情于杨过,并且寻他不得,所以就终身不娶,在峨眉山开创了峨眉派。峨眉派是仅次于少林派以及武当派的第三大派,门中的弟子均是女子。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弟子当属灭绝老师太以及周芷若了。

第四位:黄蓉。黄蓉是金庸武侠小说中的人中贵人。此人的才智可以说得上是女中诸葛,而且他是郭靖生命中的贵人。试想一下,如果郭靖没有遇到黄蓉的话,那么郭靖的一生绝对没有那么的辉煌。郭靖与黄蓉是一对最令人感动的情侣。

郭靖的才智非常的平庸,此人反应很慢,命运也很多舛。他自幼失去父亲,她母亲含辛茹苦的把他带大,由于此人才智平庸,甚至近乎愚钝,学习武功十分费劲,要不是黄蓉为洪七公做几个小菜,惹得他老人家高兴,他怎么可能教郭靖降龙十八掌。

这就是金庸武侠小说中最为聪慧的四位女子,一位开山立派,一位是人中贵人,那么您最喜欢这四位女子的哪一位呢?以及您认为金庸武侠中最聪慧的女子是谁呢?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