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唐社稷延续全靠他!一代女帝与他亲密无间,原因让人震惊

自古以来,肯为民请愿的清官好官想来被众人敬仰,如北宋包拯被称为包青天,还有一人也是如此,他就是唐朝贞观年间的狄仁杰。由于他能拯救无辜,敢于拂逆君主之意,始终保持体恤百姓、不畏权势的本色,始终是居庙堂之上,以民为忧,因此被后人广为传颂,更是武则天时期的宰相,这样一来就很有意思了,由于武则天的重用,大家或多或少会认为狄仁杰和武则天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关系,而野史之中也是对两人的私人情感大书特书。

那么历史上,狄仁杰与武则天之间是否有什么私情,为什么狄仁杰如此拂逆武则天,还敢冒天下之大不韪,让武则天将江山社稷还给李家,武则天还能委以重任,让他做宰相?这就要慢慢说来了。

狄仁杰年少颇有才学,科举入仕,只可惜一直没有得到唐高宗的重用,一直在外为官,与武则天并没有交集。直到武则登记称帝,狄仁杰才被委以重任,因此有人说两人之间有不正当的关系。其实这不过是他人随口杜撰,要知道狄仁杰治国能力极强,且精通为官之道,政绩斐然,在外为官敢于为民请愿,在百姓人群中自然有口皆碑。也因此,武则天直到了狄仁杰这个人,于是下旨将他调入京城。从那时起,狄仁杰便尽心尽力辅佐武则天,从无二心。

由于是自己一手提拔的人才,因此武则天常在自己犹豫不决时,与狄仁杰一起探讨。特别是在皇位传给武家人还是李家人的问题上,狄仁杰不因为自己的武则天的心腹而顺从她的意思,他多次犯颜直谏,力劝武则天立庐陵王李显为太子。可以说唐朝社稷最终传回李家,狄仁杰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其实这与狄仁杰的说话技巧有关系,狄仁杰深知为官之道,在武则天身边那么久,自然之道什么时候该说什么样的话,而在江山社稷传承问题上,狄仁杰并无私心,同时答案也是天下民心所向,因此武则天也并没有因这个问题而疏远他。

另外两人之间不分君臣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狄仁杰和武则天都是山西人,两个人的老家离得很近,他乡遇故知,自然比较亲近,至于有没有因此产生一些其他的情感,要知道武则天当上皇帝以后,已经是60多岁了,而此时的狄仁杰也是60多岁,两个人此时都是老人了,基本也就没有了那一丝产生绯闻的可能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