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在农妇家避难一夜,寡妇问要是有了孩子怎么办?朱留下一物

身为一个皇帝,朱元璋毫无疑问是优秀的,毕竟他赤手空拳创办了这样一片江山基业,而是为了父亲,最终却不一定是合格的,他对于儿女的教育大都依赖于别人,就算是很受宠爱的几个儿子,也没有得到过他的多少教育,对待喜欢的儿子尚且如此,那假如是不受宠的不被期待而生下来的私生子,又会如何长成什么模样呢?他的人生又会过成什么模样呢?今天这篇文章笔者就来和大家说说历史上最叫人艳羡的一个私生子吧!

说到朱元璋的私生子问题,还得早些年他还在打天下的时候说起。那时候行军打仗,没有办法,他老是和臭烘烘的男人在一起,有一天借道在了一个山村,那家里的主人正好一个寡妇,虽然比不得小姐们身娇肉贵,但是也别有一番风姿,寡妇一看朱元璋领着那么些人,知道这个人惹不得,于是就顺从着朱元璋的意思和他来了一场春风一度。

第二天朱元璋要走的时候,随手掰开了一半梳子给寡妇,让她以后有困难就来找自己。估计朱元璋说这话的时候,纯粹就是想要安抚安抚这个寡妇,让自己脱身更顺利些,回到军营之中就把这一桩事跑到了脑后,继续踏踏实实打江山。没过几年,朱元璋大业初成,登上了皇位,谁知道那个寡妇拿着半截梳子,抱着一个孩子来南京了。

朱元璋看着梳子的信物,心知自己的空头支票得兑现才行,而且那个孩子确实是自己的孩子,虽然自己儿子二三十个多了去了,这个没感情也没不喜欢,但是也没有让自己的血脉流落人间吃苦的道理,于是朱元璋把人留下了,但是留下了人安置在哪儿呢?宫里的妃子要不是陪自己吃过苦的,要不是番邦进献的美人,这个寡妇忽然出现,指不定御史还要怎么念叨自己呢?于是朱元璋左思右想之下,给这个寡妇置办了一套宅子,然后又给那个孩子赐名朱桂,把母子俩搁在了宫外。

朱桂比不上其他皇子,可以再正规的皇家教育机构受教育,打小就在市井之间厮混,而且他是皇帝的儿子,没人敢惹他,他打了人也不会受到惩罚,他的母亲只是个乡野的寡妇,又不知道教孩子富贵不移的道理,于是朱桂非常理所应当地长歪了。歪成什么样子呢?

朱桂在老来五六十之后,有这样一个习惯,那就是每天去遛弯儿的时候,往怀里揣点板斧、刀子、锤子之类东西,谁敢瞅自己一眼,或者走在路上自己看谁不顺眼了,他就上前去劈了那人,简直就是彪悍得叫人无语。而且这还是他老了之后的状态,年轻的时候简直就是一个混世魔王。

等朱桂的老爹死了之后,他那个忠厚耿直的侄儿继了位,就看不得这个叔叔这般破皮无赖的模样,于是在忍耐几次之后,将朱桂革职贬为了庶人。然而不久之后,朱棣成功上位了,那句话说得好——凡是敌人反对的都要拥护!于是朱棣二话没说将自己那个不成器的兄弟给放了出来,复了他的王爷之位的同时顺手给了他一片封土,朱桂莫名其妙地就在这场政治斗争之中成为了胜利者。

然而朱桂自己如此也就罢了,朱桂的正牌夫人也凶悍的不得了。大伙儿都知道徐达,而朱桂的夫人就是这个大将军的女儿,完全见不得朱桂在外面拈花惹草,有一次因为这件事儿,还把几个无辜的姑娘的头发活生生薅干净了,古时候对于头发何等看重,这简直就是对人精神的摧残,然而因为她是徐达的女儿,朱桂的夫人,一切就这样不了了之了,真是苦了那几个姑娘了、

当然,朱桂也不是没因为这个性格吃过苦头。在他到了自己的封地不久之后,就因为别人的溜须拍马而膨胀了,觉得既然自己的兄弟能享有四海,自己怎么就不能呢?于是有了自己做江山主人的心,然而朱棣是什么人,他是个一辈子都觉得自己屁股下面的皇位不稳的被迫害妄想症患者,所以转过天来就知道了这事儿,让人把朱桂押到京城来。朱桂这时候知道怂了,路上走得不情不愿,一会儿头疼一会儿脑热,也许是他的表现太窝囊了,朱棣觉得这人没威胁,教训了一顿褫夺了他的封号之后,就让朱桂回去过自己的日子去了。于是朱桂回去之后继续作威作福,一直到了作不动老死了为止。

怎么样,读到这里大家是不是也和笔者一样,羡慕这个混世魔王真是投了个好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