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死后,妻子出家当了尼姑,还俗后再嫁,生一儿子臭名远扬

同治年间,在浙江省葛竹村这个不起眼的小地方,有一个叫王采玉的年轻姑娘。原本她处在一种养尊处优的环境中,虽然家中姊妹兄弟众多,但是也是衣食无忧。结果时运不济,家道中落,王采玉的父亲去世。但是当时的王采玉也才19岁,家中还有嗷嗷待哺的弟弟妹妹,幸好王采玉擅长于针线,可以做一些针线活补贴家用。但是这样勉强能过日子的生活也很快就维持不住了。

不久之后的王采玉就嫁给了其他村的一个男子,结婚后,王采玉的丈夫其实是一个脾气比较暴躁的人,他经常对王采玉大打出手。这种情况终于在王采玉怀孕之后有了一些改变,但是,天不随人愿, 在新的希望还没有诞生,王采玉的丈夫就不幸染上了当时的流行病然后就去世了。

受此打击的王采玉悲痛不已,结果她的孩子也不幸流产了。无依无靠又生活困难的王采玉还是回到了娘家。但是,回到娘家之后,周围的邻居都对王采玉抱着敌意,认为她是不详的人,闲言闲语很多。王采玉在家中生活得也是十分不如意。

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王采玉的母亲因为要去一个尼姑庙做事带上了王采玉。王采玉到了尼姑庵之后,就跟寺院的院主说明了自己想出家的事,虽然王采玉的母亲不赞成,但是还是拗不过王采玉,就遂了她的心愿,只是不许她剃去头发。

王采玉在尼姑庵过了一段清闲安稳的日子之后,又经她的堂兄多次劝说,嫁给了大她22岁的蒋肇聪做填房。蒋肇聪作为一个商人,家里还算是富裕,加上蒋肇聪对王采玉也非常关心,王采玉生活的十分幸福。还给蒋肇聪生下了两个儿子和两个女儿,其中他们的大儿子就是如今我们所熟知的蒋介石。

王采玉一生坎坷,在生下两个儿子两个女儿后不久,宠爱她的蒋肇聪也去世了,王采玉只好将生活的重心都放在自己的孩子身上。作为一个富有远见的女子,她深切地想将自己的孩子培养得出人头地,也对长子蒋介石付出了极大的心血,就算是蒋肇聪去世后家境困难,还经常受到外人的欺负,但是她也还是一心一意地投资儿子地学业,终于也是没有辜负王采玉的一番苦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