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人不爱江山的周幽王,以爱为名最终上了刑台!

历史上昏庸无道的皇帝不少,但是那种爱美人不爱江山的真的不多见。不过,我国历史上还真的就有一位为了博美人一笑,甚至不惜将自己身处险境,戏弄诸侯的皇帝。

那就是历史上鼎鼎大名的周幽王,为什么说它鼎鼎大名呢?原因就是他太过荒唐,荒唐的实在是出名。

当时褒珦因为犯了罪,在大牢里待了三年,他的族人为了把他救出来就在暗地里搜罗美女。当时找到一名女子取名为褒姒,暗地里教她唱歌,跳舞,教她诗词歌赋,就是想要把她培养成一个优秀的女人。目的就是为了日后把褒姒献给周幽王,这样的话好替他赎罪,成功的把他从大牢里解救出来。

事实也确实是这样的,当时周幽王第一眼见到褒姒的时候,就觉得惊为天人,所以立刻把她接回皇宫中,封为妃子。同时也把褒珦放了,褒姒入宫以后,周幽王很宠爱她,为了她不再流连后宫,整日就和她待在一起。甚至就因为这个过起了荒淫无度的日子。只可惜美人虽美,却是不爱笑的,当时周幽王想了很多种方法,要讨她开心,最终都没有成功。

后来褒姒无意听到绸缎撕破的声音的时候,她笑了,于是这个时候周幽王就命人去搜寻了很多绸缎找人特地撕给她听。只不过这个方法讨她开心,毕竟不是永久的。所以时间久了,就算是撕绸缎褒姒也不会再笑了。其实真的不知道褒姒究竟是有什么怪癖,不争不抢,也不爱笑。甚至偏偏对撕破绸缎这种声音情有独钟。

所以这个时候周幽王非常的着急,他急着想办法来讨褒姒开心。这个时候他就想了一个办法,想着用烽火台来试一下。烽火台在古代是军事上的一个东西,他往往是在君主受到危险的时候点燃烽火台,诸侯们看到烽火台被点燃了就会知道君主是遇到了危险,这个时候就会赶过去救君主。

所以这个时候昏庸的周幽王为了博美人一笑,就把褒姒带到了烽火台上,然后点燃了烽火台。当诸侯们看到烽火台被点燃的时候,当时都以为是周幽王发生了什么危险,所以众人火急火燎的赶了过来。

不得不说,当时在烽火台上看到的景象还是很壮观的。因为众诸侯都带兵过来,马其声一片,再加上诸侯赶来的时候,提着火把点燃的亮光。这一盛大的景象褒姒看到之后觉得十分的搞笑,她忍不住捧腹大笑起来。

周幽王也终于实现了自己的目的,能够博美人一笑。只不过当时诸侯赶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被人戏弄了,十分的生气,就又折了回去。

所以有时候人是不能撒谎的也不能随意的捉弄别人。在第二次的时候,周幽王真的遇到了危险,他没有办法去点燃了烽火台,而这个时候,诸侯以为他只是在戏弄他们,所以这一次没有人愿意过去帮他。

周幽王就这么被敌军杀死了,而褒姒也在战争中被人掳去,生死不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