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特种兵隐居63年,身份曝光后民政局长上门道歉,老兵5字回应

抗日特种兵隐居63年,身份曝光后民政局长上门道歉,老兵5字回应在上个世纪,世界上爆发了一场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战争,我们国家也被卷入其中,大部分地区都陷入战火之中。很多的爱国人士纷纷投入战场中,奋不顾身,前仆后继,保家卫国。无数的人民为之留下鲜血甚至付出了自己的生命。活下来的很多都是经历过九死一生的人。这些活下来的士兵,有的因为自己的勇敢付出,得到了战争的荣誉,还有的士兵在战争结束之后,就选择回到家乡,跟自己的家人过上平凡的生活。

今天小编给大家说的就是一位抗日老兵的故事,他在战争结束后隐居了63年,直到他95岁身份才曝光,民政局长听说后亲自上门道歉。但是老兵却说出6个字,让人感动。

在1937年日军发动卢沟桥事变,意味着抗日战争的全面爆发,此时的中国很多的有志之士纷纷投入到抗战之中,其只就包括小编聊得这位,他叫宋老夯,是一名浙江大学的高材生。他义无反顾的加入了军队之后,就被分派到国民党的特务连,相当于如今的特种部队,装备精良,当时任务无疑也是艰巨的。在长沙战役中,他跟战友接到上级的命令,这个任务很是严峻,需要他们将敌方地势最高,守卫最严的碉堡炸掉。

对于这样随时可能丢掉性命的任务,他跟队友并没有退缩,义无反顾的便一次次的发起冲锋,最后终于成功将任务完成,但是己方也是损失惨重。

在抗日战争结束之后他便选择了回到家乡,并没有选择参加内战,将自己浴血奋战的事迹全然不提,过上自己的平凡的生活。之后的新中国成立,因为种种原因他还被带上枷锁,被称为反动派,村民们对他也是纷纷指责,但是他却什么都不说,也不解释。

直到63年之后,我国下达善待老兵的政策,改善参加过战争的老兵的生活,这个时候的宋老夯的身份才被曝光,此时的他已经95岁高龄了。于是当地的民政局长亲自前去看望他,并跟他表示道歉,政府没有做好自己的工作,但是善良的老人却只是用尽自己的力气说出五个字:我不怪你们!

这简单的五个字真的很让人感动,他为国家付出自己的鲜血,但是在结束之后却并不向国家跟政府要求帮助,自己默默承担这一切,不给国家添麻烦。对这样的老兵小编只想说:向老兵致敬!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幸福美好的今天,如今的生活是用先辈的鲜血跟生命换来的,我们要时刻记住这些老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