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山的真相究竟是什么?孙悟空被压了500年,实力不降反升!

顽石看西游 | 870期

五行山,看起来似乎是镇压孙悟空的牢狱,如来佛目的是不让孙悟空大闹天宫了,让他好生的反省,思考自己这些时间犯下的错误。无论是偷吃蟠桃仙丹,还是假传圣旨,以及后面挑战玉皇大帝的威严,按照常理来说都会受到严惩的。

相对比猪八戒、沙和尚、白龙马这三人,孙悟空的五行山下500年似乎是很轻松写意的事情,没有猪八戒那样“屈辱”的转变,也没有沙和尚那样七天一次的飞剑穿心,更没有堂堂小白龙被变化成马的悲哀。

那么孙悟空有没有受到惩罚呢,有许多细心的读者会发现,孙悟空从五行山下出来之后,在西天取经路上的表现变弱了,那么五行山的惩罚,就是让孙悟空变弱吗?如果仅仅只是这么的简单,何必要镇压五百年之久呢,直接废除修为来得不是更快?

其实真相并非如此,在顽石看来,这里面隐藏了如来佛对孙悟空的照顾,其中有一点可以证明,那就是他在镇压了孙悟空之后,特地施法唤出了一个山神,这个山神只听从他的话,负责看管孙悟空的同时,还要负责给孙悟空喂食!

如来发一个慈悲心,念动真言咒语,将五行山召一尊土地神祗,会同五方揭谛,居住此山监押。但他饥时,与他铁丸子吃;渴时,与他溶化的铜汁饮。

这些吃的东西看起来好像很简单,其实不然,铁丸子和铜汁水不是桃子什么好吃的东西,目的当然不是怕孙悟空饿了,而是为了给孙悟空增强战斗力啊!铜头铁骨怎么来的,太上老君的炼丹炉当然是一切的起点,如来佛的五行山也起到了辅助的作用。

换句话说,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时候,原本肉身就已经非常强大了,在五行山下500年的“炼化”之后,变得更加的强大,用“人形宝兵”来形容也一点不夸张,如此强大的“金刚不坏之躯”便是孙悟空在五行山下的真正收获。

所以五行山下500年,孙悟空的实力不降反升,只不过西天取经路上,如来佛用紧箍圈将孙悟空一身本领封印了一大半,这才让我们看来似乎孙悟空五行山下出来之后变弱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