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女皇帝武则天陵墓为何无字?聪明的人一眼就看明白!

在今陕西省乾县西北的梁山上,有一座气势宏伟的皇陵,乾陵。乾陵是唐高宗李治和皇后武则天的合葬墓,乾陵东西两侧矗立着两块各高六米左右的墓碑,西面为述圣碑,碑文为武则天所撰写,歌颂着唐高宗的生前业绩。而东面就是举世闻名的无字碑。

虽说无字碑的正面及阴面都没有字,但正因无字才更引发人们对这位伟大女性的关注和讨论。一种说法认同武则天的功高德大,不是文字所能表达的。另一种说法则评判武则天立无字碑是因为自知罪孽深重,感到自责与羞耻才没有在碑上刻歌功颂德的文字。

武则天虽然对自己的一生颇感自豪,作为一个女人,能在政治斗争中脱颖而出,并达到了权力的巅峰,这充分表现了自己的雄才大略。可惜的是,与自己有利益冲突的儿子们肯定不会对自己做出客观、公正的评价。还有更多的人,认为是她是叛臣逆贼,对于她的功劳却视而不见。因此,武则天要让后人去评说自己的功过。

武皇乃天下第一女皇,她的智慧与政治敏杰告诉人们,功绩勿须言表。更何况当时处于封建社会的上层建筑,武皇很清楚,也很明白。无字碑是武皇专门留给后人并告诫后人,做人做事不需要自我表白。

PS:本文到此结束,欢迎订阅多多评论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