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问道长:我寿命还有多长?道长:比我早一天,皇帝:我保护你

在北齐朝代中有这么一个皇帝,名叫“高洋”。他的名字让许多人听后都是骂声连篇,本来一个好好的皇帝,但是到后来却不务正业,平日里最大的爱好就是喝酒。我们知道喝完酒人的意志就会下降做出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情,也就是这样高洋就做出了一件惊人的事情,在喝完酒后,跑到了自己母亲的房间,抱起母亲就往地上摔,还一顿拳打脚踢,后来清醒时才发现自己做出这样的事情。

有个几天的时间他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但是没多长时间就又恢复原样了。他在乎的第二件事情那就是自己的寿命,命是人们最重要的东西了,没有了他什么都是白费。所以自己整日就爱找一些算命先生或是道士算命,往往进宫算命的道士都说皇帝可以长生不老,长命百岁。一高兴这些算命先生就会得到赏金,虽然这样的话大家都知道什么意思,但是在皇帝看来就不同了。

因为他们每人敢说自己的寿命到什么时候结束,心里听到他们说这话自然也会很舒服。但是时间久了肯定会听腻的,在一次出门后,因为他穿的是普通的平民衣服,所以很少人能够认出来。就带了几个贴身侍卫出宫游玩,走到集市上以后,看到了一位道长在算命,这引起了他的注意。

来到道长的摊前问他:你算算我的寿命还有多长,道长一看此人的语气不同,再加上身边还有随从跟着一定是个达官贵族。这时只见道长说了这么一句话,瞬间让高洋对他不一般。道长说道:你比我早一天,这时让高洋顿时心里一颤,随后带着道长来到了皇宫中,派众人保护他,也就是因为他生性怕寿命短才会这么做,这位道长的生活过得可以说是非常的舒服。

这让我们看出来一个人想要识破他,就要看他的言行举止。高洋能够说出这番话,那证明他心里惦记这个事情,许多算命先生是不敢这样说的,这让我们看出来其实道长说这番话也就是想占他的便宜。谁都想让自己的生活过得好,就是因为这个原因,道长在皇帝面前敢撒谎,此后还没有被识破。对此你是怎么看点这件事情的,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