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最辛苦的城市,距省会合肥324公里,驾车前去需要3.5小时!

安徽是一个历史底蕴非常深厚的省份,也是中国古代著名商帮“徽商”的发源地,还是中国近年经济发展最快的省份之一,综合实力非常强悍,大有崛起之势!其实,安徽除了区位优越、经济发展迅速之外,交通网络也是非常发达的,是中国东部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省份。然而,安徽交通网络虽然发达,但其省内依旧有比较“辛苦”的城市,比如今天咱们要说的这座城市,距省会合肥324公里,至今驾车前去仍需要3.5小时!

东部地区是中国经济最为发达的地区,不论是高速还是高铁网络都非常发达,且安徽本就是一个面积不太大的省份,那么是哪座城市至今去合肥仍需要3.5小时呢?相信熟悉安徽地理的小伙伴就知道了,这座城市就是——亳州!

亳州古称谯(qiao)城,位于安徽省西北部、华北平原南端,是一座历史底蕴非常深厚的城市,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早在新石器时代就有人类在此活动。目前,亳州辖3县1区,户籍人口650万,算是一个人口比较稠密的城市,当然经济实力在省内诸市中还是不弱的,而且发展势头非常强劲。

其实,要说亳州距离省会合肥距离遥远,要去一趟合肥也不容易,的确是毋庸置疑的,但这却并不代表亳州区位条件差,相反亳州是一座区位条件得天独厚的城市。首先亳州地处华北平原南端,与河南省毗邻,本就是省内北上的交通要道之一。其次正因为亳州距离合肥距离遥远,所以避免了和省会的正面竞争、虹吸,是有利于其经济发展的。

其次,亳州除了具有悠久的历史底蕴以及不错的区位条件之外,还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境内的花戏楼、华祖庵、天静宫、东太清宫、尉迟寺、曹操运兵道等都是非常值得一去的旅游景点。

安徽的小伙伴们,亳州在你的印象中是一座怎样的城市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