妲己狐狸精名字的由来,你知道吗

在封神榜里面,我们对于周朝实在是一个非常喜欢的朝代。面对着商朝的昏庸和无能,使我们更多的会想起周朝的诸多人才,无论是姜太公,周文王,周武王等等都是建造周朝的基石和栋梁。但是如果说起商朝的话,也会有些许惋惜,甚至会对纣王感到愤怒。一开始的商朝非常的强盛,而也正是因为纣王的出现,反而让商场落到如斯地步。说到商朝的话,就不得不提纣王身边那个女人,妲己。

小说里面,人们都将妲己进行了过度的夸张和神化,而神话类型的封神榜里面妲己的原型是一名狐狸精。在当时的生活里面,人们是如何得出这样的结论,而是又如何对妲己,进行了这样的评价呢。当然,最让人好奇的是,妲己真的有这么漂亮吗?将纣王迷得如此神魂颠倒。根据考古所说,脸就像是今天的瓜子脸,她的身材也非常的纤细,她的腰肢也非常的细,所以这对于当时的纣王说鬼迷心窍也是情有可原的。

但是只可惜沉迷于妲己,让纣王逐渐的不再问超市,甚至开始对之后的百姓和大臣进行了压迫,这样无良的行为当然也激起了人民百姓的愤怒,也有了后来周朝的建立。所以对于纣王的行为,也是有许多人表示了愤怒,而也正是因为周王的这一系列行为,让人们感觉到了无奈。

都说美色误国,这从商朝开始便就是有这样的先例。唐朝水厂以及之后的所有朝代,都曾经出现过这样的现象,所以纣王并不是一个人。但是唯一可惜的就是在那个时候受到压迫的群众和百姓。而妲己和纣王之后的行为也是非常的暴虐。根据历史上所记载的是,他们建造了酒肉池林,酒肉池林这样奢华的尺度,当然大幅度的增加了开支,也大幅度的剥削了人民群众的财富。

所以就在某种程度上也可以看出,当时的人们实在是被逼的不得了了,才进行这样的行为。

但是对于妲己是狐狸精,这样的说法又是从哪里传出来的呢。人们都对于妲己的美貌进行了过多的陈述,而有许多的人因为自己的君主整日沉迷于妲己的美色。而自己君主对于国家朝政的荒废,这是最让他们痛心疾首的面对这样的情形,但是越来越多的人将妲己传成了狐狸精,这样一传百,许多人都认为妲己就是一个狐狸精。而这样的故事在流传之后,又被人们进行了加工,写成了封神榜。小说在里面的哪吒等一系列的人都是神话类的传说,但是,唯独妲己是确实是存在的,只不过她并不是狐狸,她是真真实实存在的人。

所以妲己狐狸精的缘由也是来自于此,只不过,也是因为过度的夸张,反而让她拥有了狐狸精将的名头。但是也是希望更多的人可以根据历史做出一次认真而又详细的探究,也并不是道听途说,听什么就是什么,更多的还是要依靠历史为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