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李云龙原型与世长辞,骨灰挑出27块弹片让人忍不住流泪

近年来,没看过抗日影视剧的中国人,估量少之又少。但实在能让人浮光掠影的却不多。《亮剑》是个破例,无论是剧情仍是艺人对人物把控,都让观众拍案称绝,说《亮剑》是近年来最经典的抗日影视剧一点不为过。

谈到《亮剑》,许多观众的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李云龙,李幼斌老师对人物的诠释家喻户晓,129师独立团,把中国共产党抗战期间的军魂展现的酣畅淋漓!

“逢敌必亮剑”绝非凭空捏造,李云龙是老一辈革新战士最实在的描写,而他的原型之一,就是今日咱们要说的李先忠老前辈!

生于浊世的李先忠老前辈,戎马一生,用鲜血书写了一篇又一篇的传奇故事,参加赤军,历经两万五千里长征的锻炼,新中国成立后他又在剿匪中屡立奇功。李先忠老前辈几十年戎马生涯,受过多少伤他自己都记不清了,他的脸被敌人的子弹撕破过,一只眼,半张脸都毁了。

最严峻的一次,差点带走了他的生命,冲击中一颗炸弹在他身边爆炸,他身边十几位战友悉数壮烈牺牲,被几十块弹片瞬间刺入体内的李先忠却奇迹般地活了下来。

战役完毕后,上级本想对在抗战中做出杰出贡献的李先忠委以重任,但他淡泊功利,自动抛弃高官厚禄退隐归乡。当地政府为了便利李老出行,给他安排了一辆轿车,李老迈却为之大怒。他说“比起那些血染沙场的英烈们,我应该十二分走运知足了”!

在离李先忠103岁高寿仅十天之时,李老与世长辞。遗体火化后,他的骨灰让人沉痛之余大为震动。工作人员在他的骨灰中,发现了34块金属,通过判定,其间27块证实为战斗留在体内的弹片,其他7块和人体安排融为一体,没有判定出。

这些弹片有的居然有近两平方厘米,27块弹片在李先忠身体留了几十年,而李老生前现已取几十块弹片!金钢之躯,难以想象,现在许多人打个针都痛到流泪,李老几十年却没因而喊过一声疼!

流血奋斗,只为苍生。淡漠功利,百岁赤军。革新先烈用血肉换来了咱们美好的当下,让咱们永久把老兵铭记于心,前史警钟长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