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名门千金,14岁嫁人,婚姻有名无实,离婚后出家

她出身名门,14岁嫁做人妇,无性无爱一辈子,离婚后出家为尼

民国的男人女人们基本上是都没有逃过这被家族给包办婚姻的下场,只是,这其中包含着孝道还有无奈,更多的也是他们自己的心酸。顾维钧是我国近代比较出名的一个大人物,可是大人物的出身往往都是不太好的,他尤为甚。当年,家里就连他想要读书的钱都拿不出来。

那时候是没有什么助学资金的,他想要读书出人头地的话基本上没钱是不行的,所以当年和他定了娃娃的张润娥的父亲就说,没事儿我资助你吧!这样,才有了后来的顾维钧。其实,他们两个就是传统意义上的青梅竹马,可惜了,这青梅竹马之间并不是有爱情的。

他们两个不相爱,这婚姻只能是有个名分。最后,离婚收场。张润娥从此之后并没有像是张幼仪那样奋发图强活出来一个新的自己,但是她选择了远离红尘,皈依了佛门。也正是因为这桩有名无实的婚姻,让张润娥的父亲也因此难过而终。最后,顾维钧已经娶了别的女人做妻子,听说了前妻过得非常辛苦之后,曾经派人给她送了一笔钱。

这些钱张润娥都没有接受,她心里对于顾维钧应该早就是看开了。不过,这些悲剧难道不都是封建包办婚姻造成的 吗?起初的父母之命,再到后来的恩情,都把他们给紧紧束缚住了。他们的人生,也因为这些东西,发生了如此变化,这怪谁?其实,好像谁都没有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