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本已嫁给农民当老婆,却偶然入宫成了皇后,还生了下千古一帝

不管是古代还是现代,男女双方婚嫁都讲究门当户对,尤其是古代更看重出身,然而凡是都有例外,逆袭白富美的故事古代现代都有,比如汉朝时期有一个女子,她名叫王娡,她的母亲叫臧儿,原本是汉初开国功臣臧荼的后人。

可臧荼因谋反被刘邦诛杀,到臧儿这一代时,已落魄不堪,她只好嫁给一个布衣农民,两人生下一个女儿,取名王娡,按理说王娡长大后,也只能嫁给平明,果然她13岁就被父母嫁给了一个农民金王孙,还生下一个女儿。

可王娡的母亲臧儿心有不甘,她觉得女儿如此漂亮,不应该是这种命,于是她拉着女儿到大街上找人看手相,看相的人一见,顿时惊呼不止,他告诉臧儿说:"你这个女儿有富贵命,将来是要生下皇帝的。"

古人都非常迷信相士,臧儿也深信不疑,于是她立马要求女儿跟金王孙离婚,女婿死活不同意,好不容易得了个漂亮老婆,怎么能轻易放走呢?但臧儿不依不饶,最终还是拆散了两人,后来她想尽办法,把女儿送入了太子府。

王娡虽然曾嫁过人,但容颜秀丽一下子就把皇太子刘启吸引住了,很快她得宠了,母亲藏儿的计划成功了。公元前157年汉文帝就驾崩了,于是刘启继位,即汉景帝,而王娡也被封为夫人。

后来王娡生下一个孩子,取名刘彻,也就是后来的汉武帝,刘彻从小就十分聪明,深受汉景帝喜爱,古代母凭子贵,王娡在后宫的地位逐渐提高,当时薄皇后无子,后来汉景帝因她生不出儿子废了她,并立王娡为皇后。

就这样,原来是一个农村妇女,而且也还嫁为人妻,却在母亲藏而的运作之下,跟前夫离了婚,然后又成为太子妃,最终成为皇后,母仪天下,想必农民金王孙知道后,心里也偷着乐:"想当年,俺也是睡过当今皇后的人呐!"

王娡被立为皇后,她的儿子刘彻被立为太子,公元前141年,汉景帝去世,刘彻顺利登基继位,即汉武帝,因爷爷和父亲积累了大量财富,汉武帝继位后,重用李广、卫青、霍去病等名将,把匈奴杀得望风而逃。

在汉武帝的统治下,汉朝进入了鼎盛时期,汉武帝也因此跟秦始皇并列,成为中国历史上的千古一帝,而他却是一个农村妇女的儿子,且这个农村妇女曾经还嫁过人,实在令人难以置信啊。

王娡的故事告诉我们,只要你敢于反抗命运,拥有不服输的抗争精神,就算出身低微,照样能通过婚姻改变命运,古今中外莫不如此,只要你敢迈出这一步,所谓"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就是这个意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