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去病、刘病已名字中为什么要用不吉利的病字?

一提到有“病”字的名,想必大家都会想到霍去病,刘病已,辛弃疾,“去病”和弃疾都是把病痛去掉了,人自然就健健康康了,这名字并无不妥。但像刘病已这样的似乎很不吉利,古人为什么起这样的名呢?

典型汉朝霍去病,刘病已之名带病。这两个人名字为什么带病,定有原因。霍去病,一定是因为从小体质弱,才被取名去病,直白,父母希望。

他从小就被习武强身健体,否则他长大难有别人不敌之功及体力。关于儿女的名字,是父母因子女之因,也有因其父母之因。

还有其它原因。刘病已是汉武帝刘彻的玄孙,是他儿子太子刘据的孙子。因为盅惑事件被满门抄斩,皇后卫子夫也不例外,儿子,女儿,孙子涉及一万多人死了。

这个刘病已被一臣救而让人偷养,长大娶妻,一直在民间,成婚后被选为皇帝。他的名字应该是当皇上后起的,为图吉利。当年案件已过,不用隐姓埋名,正大光明生活了。个人,家,及天下已太平的意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