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不出孩子遭遇丈夫家暴,赶出家门嫁给别人当小妾,生下七男四女

生不出孩子遭遇丈夫家暴,赶出家门嫁给别人当小妾,生下七男四女

民国时期新旧文化碰撞,西方先进的思想慢慢传了进来,很多封建时期的陋习也被废除,特别是包办婚姻,那个之后的年轻人都讲究自由恋爱。但是封建时期的思想还是根深蒂固的在一些人的骨子里,很多人的婚姻依旧不能自己做主,还是有很多人都被家里包办了婚姻。

莫秀英也是其中一位受害者,她在很早的时候念过私塾,有些文化底蕴,但是后来家族落败,她在16岁的时候就被家里人许配给了别人。婚前她甚至不知道未来的丈夫长什么样,嫁过去之后莫秀英过得很不好,那个时候的人觉得女子嫁过去就是要生孩子的。而莫秀英嫁过去之后一直没有所出,于是丈夫和婆婆都看她不顺眼,她生不出孩子就遭遇丈夫家暴,最后她被夫家赶出了家门。

这对莫秀英来说算是一件好事了,后来她遇见了陈济棠,那个时候陈济棠只是一个普通的国民党军阀,但是莫秀英觉得他很有潜力,一眼就看中了他,最后嫁给了他当小妾。莫秀英果然有眼光,她嫁给陈济棠不久,陈济棠就开始升官发财。陈济棠是一个很会做事的人,脑子也很灵活,那个时候有很多军阀,站队是非常重要的。

陈济棠一直都跟随蒋介石,在蒋介石被囚禁的时候依旧跟随他,之后蒋介石一直在提拔他,最后成为了广东的南天王。这些都是在娶了莫秀英之后发生的时候,陈济棠觉得他这一切都是因为莫秀英,莫秀英是他的福将。

陈济棠在蒋介石落魄的时候也对共党示好过,所以他在国共两边都混的不错,莫秀英也是读过书的人,她在背后被陈济棠出了不少的主意,陈济棠的成就也有一部分是她的功劳。

两人的感情也很好,虽然她是妾室,但是陈济棠对她的疼爱分毫不会少,她病重的时候,陈济棠还衣不解带地照顾她,生怕她有个不舒服,最后莫秀英给陈济棠生下七男四女。但是人有旦夕祸福,莫秀英最后得了重病去世了,陈济棠伤心欲绝,还写了一首诗纪念她。还给莫秀英选了一个风水宝地,风光地厚葬了她,莫秀英的前半生非常辛苦,但是后来她凭借自己的眼光选了一个改变她一生的人,最后她应该也没有什么遗憾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