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之战,曹军全军覆没,曹操最恨的人不是诸葛亮,而是周瑜

赤壁之战,曹军全军覆没,曹操最恨的人不是诸葛亮,而是周瑜

看过《三国演义》人都能说出里面几场有名的战役,其中火烧曹营的赤壁之战颇有名气,也一直为后人所评足论道,今天我们就来具体说说赤壁之战吧。

赤壁之战,可以说是当时三国时期天时地利人和结合最有巧妙的经典战役,后人对诸葛亮的神机妙算,上知天文佩服的五体投地,最后以曹军战败而告终,可此次战役中,曹操最恨的人却不是诸葛亮,而是三国周瑜,为什么这么说呢?这还要从当时的三国之间的背景说起。

话说当年曹操打败袁绍之后,纵观北方,除了马超之外,曹操已经感觉不到对他有威胁的对手了,于是曹操休养生息,致力于国内改革,兴修了不少水利,让当时曹操治理下的区域呈现一片繁荣的景象,也是曹操成为当时最有实力的一方,当时也只有曹操具备一统天下的实力。

曹操是个很有野心的战略家,此时他将目光转到了刘表和江东这两大区域势力,想着自己要一统天下,结束纷争,就必须打败这2大势力,于是曹操挥兵南下。

当时身处荆州的刘表得知曹操要攻打自己,还没应战就吓的病死了,可他的儿子也是个胆小鬼,还没等曹操攻打来便背着刘备投降曹操,腹背受敌的刘备只好逃往江东,在刘备仓皇出逃中,曹操顺势占领了大片领域,这捡了便宜的曹操信心大增,要趁势拿下江东。

面对来势汹汹的曹军,江东也有不少人有了投降之心,可周瑜却说服当时的朝臣联合刘备一起抵抗曹军,大家一看周瑜分析曹军的劣势,觉得很在理,再同意了周瑜的方案,这才为赤壁之战打下了基础。

等到曹军正式开战,也果真像周瑜所言,曹军身居北方,不熟悉水性,再加上曹操将所有战船用铁链连接在一起,本来是想稳固船身,可哪知却成了坏事,为火烧战船的提供了先天条件,再加上周瑜使计,让黄盖诈降,曹操上当,黄盖烧了自己的战船,当日又遇东风,天时地利人和在一起,曹军全军覆没,所以,当初要不是周瑜顶着压力联合刘备抗曹,曹操也不会损失颇大,由此看来,赤壁之战,曹操最恨的人不是诸葛亮,而是周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