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军俘虏了英军飞行员,发现这名飞行员是残疾人,让英军空投假肢

我们都知道在二战时期,英军和德军是一对死敌,在战场上仇人见面自然是分外眼红,可有些时候,事情却真的有些让人深感意外,就这样一对仇人,在二战的时候却发生了一件让所有人都目瞪口碑的事情,德军俘虏了英军的飞行员,让英军空投假肢,那么,这件事情具体是怎么一回事呢?

要说这个事情,就不得不说这个飞行员了,这个飞行员名叫道格拉斯·巴德,他在1931年的时候,不幸在一次坠机事故中丧失了双腿,原本考虑到他严重残疾,于是决定安排他退役,然而他并没有向命运妥协,二战爆发后,他再次获得了飞行资格,并且加入了当时的英国皇家空军第十九飞行中队。

在1941年的8月份,他驾驶着战机飞往法国上空时,在击落了一家德军战斗机后,可遗憾的是随后的他不幸被当时的德军地面防空火力击中,并且坠落,不过,好在的是他幸运地在最后时刻跳伞逃生了,不过,掉落地面的他却被德军的地面部队俘虏了。

当德军得知了自己俘虏了英军王牌飞行员时,感到十分惊喜的,可当他们看到令自己畏惧的王牌飞行员是无腿时,又感到十分的震惊,但也佩服他的这种精神,于是赶忙对他进行了治疗,由于对于他的敬意,德军通过一些途径向英军传递一条信息,要求他们向这位飞行员运送假肢。

英军得知了这件事情后,也非常重视,与德军反复沟通了怎么投送假肢,于是就这样上演了二战最不可思议的一幕,德军让英军派一架飞机送假肢,但英国人又怕有诈,于是,英军制定了一个专门投送假肢的计划,派出了大量的战机负责掩护一架轰炸机去投送假肢。

计划随即开始了,当时的德军还专门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通知英国空军让轰炸机将假肢空投到这条绿色通道上面,于是,出现了二战时期戏剧性的一幕,一家英国轰炸机飞到法国一个战俘营投下了一个装着绷带、袜子以及假肢的箱子。

后来,随着战争的不断深入,这位飞行员也被送往了其他的战俘营,不过,德军始终没有杀害他,并且还给他非常不错的待遇,到了战争结束,他顺利地从战俘营里面活了下来,并且战后他还被授予英国军队最高荣誉,最后,他还率领着300架战机呼啸着飞过伦敦的上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