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盗墓贼出身,疯狂盗掘唐陵18座,唐朝皇帝:朕赐你姓李!

唐朝是一个兼容并蓄的朝代,但是再兼容并蓄也不会随便给一个挖掘祖宗陵墓的盗墓贼赐姓国姓“李”吧。是不是胡说?

话说在唐朝后期,为了抵抗国内起义和保卫边防,唐朝俘虏和雇佣了一大批西北民族的“雇佣兵”。这其中有一个人是沙陀人,他的名字叫做朱邪,他屡立战功,剿灭黄巢起义,被皇帝赐姓李,还被册封为晋王。这个人就是历史上大名鼎鼎的李克用。

后来唐朝衰败了,各地的节度使纷纷造反,五代十国的局面形成。

李克用也开始造反,他死后,他的儿子李存勖继承了父亲的遗址,继续争夺天下,剿灭了后梁以后,李存勖几乎占领了北方大部分地区。

于是李存勖开始称帝,他建立了新的唐朝,历史上称为后唐。只不过,李存勖认为自己的父亲是被唐朝赐姓李,而且是晋王,所以自己理应是唐朝的延续,自己建立的国家就是唐朝。

李存勖虽然能征善战,但是他喜好戏曲,又十分贪财,这位他后来的死亡也埋下了伏笔。不过今天的主人公不是他,就不多说了。

李存勖称帝以后,国家仍然没有统一,南方还有很多割据政权,需要许多的军费开支。

这时候,有一个叫做温韬的小人,跳了出来。

这个温韬曾经在后梁做官,但是他为官不仁,利用职务之便,疯狂盗掘李唐王朝在陕西地区的17座陵墓,可以说唐朝皇室的陵墓几乎全都被他盗掘过,掠夺了不少的金银财宝。唯一没有盗墓成功的就是武则天和李治的乾隆,原因嘛,就是乾陵太坚固了。他是当时出了名的盗墓贼。

因为后梁被灭了,树倒猢狲散,温韬不得不巴结新东家后唐。他想方设法的巴结上了贪财的李存勖的皇后,把盗墓得来的各种宝物献给了这位刘皇后。刘皇后向李存勖吹枕边风,说温韬多么多么的忠诚,为了助陛下统一大业,不惜拿出自己的钱,支持军费开支,实在该重重有赏啊!

李存勖也是一个贪财之人,转眼就忘记了温韬盗掘李唐皇陵的事情,表示要对温韬重重有赏,赏赐什么呢?温韬不缺钱,就是却一个好名声,那就给一个国姓吧,朕赐你姓李!于是温韬就被赐姓李,取名李绍冲。

就这样,一个疯狂盗掘李唐王朝的盗墓贼,就被此称为唐朝皇帝的李存勖赐了李姓。何其可笑?

不过恶人自有天收,李存勖死后,他的儿子李嗣源即位后,拨乱反正,以发掘唐朝先祖皇陵的罪名将其诛杀,总算是为李唐皇帝报了另一份仇。

看到这里,我觉得一定会有人觉得我标题党--李存勖不算唐朝皇帝吧!这个,真的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要知道中华民族,向来是遵循文化认同,而非血统纯正。所以,就算李存勖血统上不是汉族人,是沙陀人,但是父亲早已被唐朝赐姓李,还封了晋王,他自己也姓李,他称帝,国号还是“唐”。所以从文化认同角度来说,他是唐朝后人,他沿袭了唐朝,他也算个唐朝皇帝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