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最辛苦的城市,距省会南京339公里,驾车前去需要4.5小时!

江苏是中国第二大经济体,同时也是中国综合实力第一强省,民富水平和科教文卫水平都处于国内一流水平,综合实力非常强悍。其实,江苏不仅经济实力强悍,交通网络也是非常发达的,是全国第8个实现“县县通高速”的省份,而且除了发达的高速公路网络外,江苏交通在高铁和航空等领域也是非常发达的。然而,江苏交通网络虽然发达,但其省内依旧有比较“辛苦”的城市,比如今天咱们要说的这座城市,距省会南京339公里,至今驾车前去仍需要4.5小时!

我们都知道,省会城市是一个省的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所以办理很多事情都需要去省会,也正因此,距离省会较为遥远的地级市相对而言就比较辛苦的,那么在江苏省下辖的13个地级市中,哪座城市去省会南京最“辛苦”呢?翻开地图我们就会发现,它既是——徐州!

说起徐州,我们都知道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刘邦、项羽等人的故乡,历史底蕴非常深厚。然而我们也知道,徐州不仅底蕴深厚,交通网络也是非常发达的,享有有“五省通衢”之美誉,境内有陇海、京沪两大铁路干线在此交汇,可以说论交通通达度,徐州不仅在省内,即使放眼整个东部地区都是排的上号的,是中国东部地区著名的交通枢纽城市。

自古以来,交通兴则城兴,徐州也不例外。截止2017年,徐州已经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606亿元,排名全省中上游,实力不容小觑。其实,以徐州的实力,若是放在中国中西部地区,那可是比很多省会城市还要强悍,绝对是不容小觑的。而且除了经济,徐州在城建方面也是进步颇大,如今已经下辖有5个市辖区,已经成为苏北地区不可撼动的第一大城市。

其实,徐州虽然距离省会南京较远,去一次南京也比较不容易,但却并不代表其区位条件就差,反而可以说徐州的区位是得天独厚的,这一点从其发达的交通网络、强悍的经济实力就可以看出来。而且徐州作为千年古城,屹立千年依旧有如今的成就,可以说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江苏的伙伴们,你们觉得徐州距离省会南京远吗?与省会较远的距离是否对其经济的发展有影响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