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多岁的太后突患怪病,太医们束手无策,竟是游医治好太后

如果要把历史上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两位女性拿出来说的话,那么一个是武则天,另一位应该就是慈禧了。不过虽然都是女权当政但是慈禧毕竟没有武则天做的那么明目张胆,她选择的是站在傀儡皇帝身后垂帘听政。不过虽然慈禧掌控了当时的政权,事实上她也依旧只是一个凡人,但凡是凡人那么久无法改变改变她拥有七情六欲这件事情。慈禧自丈夫去世后便一直是孤身一人,难免会想找个人来陪自己,野史上便有记载,慈禧曾经看上过光绪帝身边的一个侍卫,李莲英为了讨好慈禧,便悄悄的想办法将这名侍卫安排在了慈禧身边。

让慈禧每天带着皇帝的侍卫在身边到底是说不过去的,所以李莲英给这名侍卫找了一个光明正大的差事。慈禧每天晚上都有喝山泉玉露的习惯,因此晚上给慈禧送山泉玉露的这项任务李莲英便交给了这名侍卫去办。但是哪曾想这名侍卫的身份其实是蒙古王爷的孙子,蒙古王爷得知此事后非常恼怒,他觉得这件事情一旦传出去王府定会被别人耻笑,所以王爷为了保护王府的脸面,他亲自下令杀掉了自己的孙子。

可能是因为慈禧总是偷偷地命人帮她打掩护,然后私底下跟侍卫私通,在她四十六岁的时候忽然一夜之间就得了一种奇怪的病症。慈禧变得晚上睡不安稳,就连她平时爱吃的各种美食也吃不下去了,而且只要闻到一些味道就会觉得恶心干呕。其实怀过孕的人都知道慈禧这是害喜了,宫中的太医们各个医术精湛,他们当然也不会看不懂是怎么一回事儿。

可是慈禧已经守寡多年,一旦她突然怀孕的消息传出去,必定有损皇室颜面,因此宫中的太医们束手无策,如果直接点名一定会被杀头。后来有人提议从宫外寻访一位名医回来给太后看病,就这样一名来自无锡的大夫被带进了宫。这名大夫也是聪明,绝口不提怀孕的事情,反而称慈禧是因为忧心国家积劳成疾,只要将淤积在体内的淤血排出去就没问题了,就这样慈禧的烦恼被解决了,大夫也平安出宫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