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朱老总的同门师兄,深受蒋介石器重,死后宋美龄亲自为他守灵

咱们都知道朱德元帅是中国革命的领袖人物,可以说没有他就没有共产党的军队,也就没有后来的新中国。在中国近代历史上还有一个厉害的人物,他的名字和朱老总仅有一字之差,此人就是朱培德。值得一提的是,他不但名字和朱老总十分相似,他们之间的关系还真的很不错呢!

朱培德出生于云南一个书香门第家庭中,因为家境十分好,因此从小便接受了良好的教育。朱培德一直有一个从军的梦想,于是在1907年的时候他进入了云南陆军武备学堂学习。恰巧朱老总当年也在这里学习,论起辈分来他甚至还比朱德大两岁,算是朱老总的师兄了!朱培德在学校的成绩十分出色,毕业时的成绩位列全班第一,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学霸呢!

他毕业之后就进入了滇军,很快就成为了旅长,而朱老总在一年之后才做到旅长。朱培德最后官至滇军总司令,比朱德的官职大的多。朱培德不但是一个出色的军人,他也是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和革命者。1925年孙中山去世之后,国民党内部出现了分裂,蒋介石和汪精卫都想要做一把手。蒋介石坚持完成总理的遗愿继续北伐,而汪精卫则在广州成立国民政府企图搞分裂。朱培德一开始是站在汪精卫这边的,但是后来他对汪精卫的表现十分失望,反而支持蒋介石。当时蒋介石非常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而朱培德为了支援他甚至辞掉了自己总司令的职务,把自己的部队改编成了国民革命军第三军,用以支援蒋介石北伐,他的这个决定对于蒋介石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正是因为这件事,蒋介石才对他十分感激。

1929年蒋介石任命为朱培德为代总司令并且兼任总参谋长,由此可见蒋介石对他的器重和信任,放心的把军队交给他指挥,对于生性多疑的蒋介石来说实在是太难得了!巧合的是那个时候的朱德也是红军的总司令,红军根据地在江西一代,朱培德后来在江西主政期间给了朱德的红军不少帮助。因此在共产党心目中,他也是一个德高望重的人物。

1937年朱培德在南京病逝,享年49岁。朱培德是国民党一级上将中最早去世的,很多人都说是日本间谍买通了护士将他暗杀了,不过朱培德临终前却表示不要责怪护士,他的死也就成了一个未解之谜。朱培德去世后蒋介石亲自参加了追悼会痛哭不止,甚至因为悲伤过度晕倒了,最后还是宋美龄代替他为朱培德守了一夜的灵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