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不受宠爱的妃子,却生下了乾隆最有名的皇子,但最后下场凄惨

她是不受宠爱的妃子,却生下了乾隆最有名的皇子,但最后下场凄惨

作为今年最火的电视剧之一,《延禧攻略》将清朝后宫的争斗,描绘的十分逼真。让人不经对皇帝的妃子有了新的认识,她们不仅拥有着出众的外表,而且心思还十分复杂,让不禁感叹不愧是皇帝的女人果然与众不同。而且整部《延禧攻略》的争斗跌宕起伏十分精彩,而每一个看似要结束,结果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但是今天小编要说的这位妃子,简直就是宫斗剧中的清流,她虽然不受宠爱,但是她却也没有后宫其他女子的争权夺利,一心只想过着自己的日子。她就是默默无闻的愉贵人,这么看起来愉贵人可能是《延禧攻略》里最没有存在感的人物了。她虽然出场很早,但性格懦弱胆小。为了保护自己腹中的儿子,愉贵人整日独守宫门,几乎不参加公开活动,也极少与人交往。高贵妃三番五次欺负上门来,吓得瑟瑟发抖,也只能忍气吞声,让人看起来一点都不“爽”。

所以在后宫中,真的是人善就被人欺,当时愉贵人怀孕之后,屡次被高贵妃陷害,就是魏璎珞都救了她不知道多少次,最严重的一次就是她在生下五阿哥的时候,五阿哥差点被活埋,但是再一次因为皇后和魏璎珞的出手相救,孩子才活了下来,之后魏璎珞之后就教会她要学会自己保护孩子,不要那么的懦弱,教他学会反抗。

我们都知道五阿哥应该是乾隆最有名的皇子了,当然这也少不了愉妃的教导。愉妃的儿子永琪自幼勤勉好学,多才多艺,擅长骑射,乾隆对他很是钟爱满意。乾隆三十一年封为荣亲王。永琪是乾隆帝秘密立储的人选之一。虽说母以子贵,尽管永琪深受乾隆帝喜爱,但其母愉妃却并未母以子贵,却一直得不到乾隆宠爱。

之后更是为了给富察皇后报仇,一直卧底在纯妃身边,甚至为了扳倒纯妃,不惜牺牲自己。在有一集中五阿哥永琪中毒昏迷,愉妃诬陷璎珞给永琪吃了和他之前的吃食药性相克的东西,这一切的确是愉妃故意为之,但是她要对付的不是令妃璎珞,而是纯妃。愉妃花了这么长的时间接近纯妃,只是为了搜集证据,只是要打败纯妃并没有那么容易,于是愉妃策划了这么久想出了一招玉石俱焚的办法,虽然扳倒了纯妃,自己却没有全身而退,不但落下个“为了争宠不惜伤害亲生骨肉”的骂名,还险些被皇上处死。

最后愉妃被赶出了皇后,此生都再也没有和五阿哥见过面,下场凄惨。这样的愉妃虽然看起来谨小慎微,但是其实也是有情有义的人,为了报恩而牺牲自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