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背景的妖怪被神仙收回将受什么处罚?看看这名妖的结局就知道了

(蜗牛看西游第2250期)

文/牵着蜗牛散步

我们常说,有背景的妖都被收走了,没背景的妖都被打死了。

但是,有背景的妖被他的主人或者天上神仙、西天菩萨收回后,会受到什么处罚?

我们先来看看奎木狼。奎木狼是二十八星宿之一,因和披香殿侍女约好下界成婚,在侍女先行下界17天后,他跟着下凡,不过让他没想到的是,侍女已经转世成宝象国公主,而他是偷渡下界,所以只能当黄袍怪。

因为他把唐僧变成了老虎,引来孙悟空棒打,战斗正激烈是,二十七星宿奉玉帝之命,来召唤他回去。他回去受到什么惩罚呢?原著有说明:玉帝闻言,收了金牌,贬他去兜率宫与太上老君烧火,带俸差操,有功复职,无功重加其罪。

也就是罚他给老君烧锅炉,而原来烧锅炉的,却跑到下界当金角大王银角大王,铁了心要吃唐僧。

这奎木狼烧了多久的锅炉呢?唐僧团队在金平府遇到三只犀牛精,奎木狼带队来帮他,这时,他已经官恢原职了。天上一天,地上一年,也就是说,实际上奎木狼最多当了一年的烧火工。

或者一年都不到,当两童子回去时,他说不定就回去不干了。

除了奎木狼,还有青牛精。青牛精下界不仅吃人,还找女妖陪睡,但太上老君下界后,假意批评了几句,翻身骑在它身上,笑着就回去了,回去肯定也没啥事。

此外,九灵元圣不仅没受到批评,还受到了表扬,它的主人太乙救苦天尊告诉孙悟空:我这灵儿也是修炼成圣,根本不会吃人。看看,袒护得不加掩饰。

由此可见,这些妖怪下界,除了奎木狼、灵感大王等是自己偷偷跑出来混水摸鱼的外,其它的都是奉主人之命,下界出公差,一是帮助唐僧团队完成功果,二是自己也捞一把,三是完成主人的特殊使命。既然是出公差,被主人救回去肯定没事了!

当然,也有从西天出来,最后如来也没遵守诺言让他们回去的。比如蝎子精,就是西天跑出来的货,最后昴日星官叫两声就吓死了,为何西天不保她呢?因为她知道得太多了!如来推她一下,她还以为是要撩自己,转过身子就是一刺,刺得如来疼痛难忍。这样不听话的妖,谁还会把她召回去呢?肯定要借孙悟空之手,将她处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