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墓中真正的无价之宝,因为太不起眼,被孙殿英当垃圾扔掉了

慈禧是清朝末年真正的掌权者,后人对她的评价一直都不高,慈禧的存在并没有给清朝带来任何好处,反而使得清朝加速灭亡。慈禧在生前十分的奢侈,就算是死后,她的的墓地和陪葬品也是令人咋舌的。

在军阀混乱的时代,有一个军阀叫孙殿英,他是一个盗墓贼。在1928年的时候,盗墓贼孙殿英盯上了慈禧的墓,我们都知道慈禧是一个生活奢侈的女人,盗墓贼也知道慈禧的墓中一定有好东西。

当时的陵已经被军阀看守,孙殿英借职务的便利,想要盗取慈禧的陵。因为并不知道陵墓入口在哪里,他们到处挖掘,最后在一个院子里找到了入口,进去之后,更是被里面的富丽堂皇惊到。

里面的宝物开始被疯抢,后来一个士兵说,自己在慈禧的墓中,捡到了40多颗宝珠,这些都是别人不要的,一个普通的士兵就可以得到这么多的宝贝,掌权者得到的肯定更多。这位士兵从墓中出来他却后悔了,因为他捡宝珠错过了最值钱的东西。

孙殿英在进入陵墓后,知道了慈禧的尸身虽然经过十几年的时间,但是并没有腐败,他就认为慈禧的棺材内,肯定有好东西。他打开了慈禧的棺,发现了大量的金银珠宝和字画等宝物,这些宝物都是价值连城的,甚至慈禧嘴里含着的东珠,价值高达8个亿。但是这些宝物并不是慈禧墓中最有价值的一个,最有价值的一个被孙殿英给忽视了,它就是慈禧的棺木。

慈禧的这个棺木使用的材料是上好的黄花梨,可以说材料本身就是无价之宝,因为黄花梨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使用的,只有高官贵族才有资格使用黄花梨。它的金贵不是没有原因的,黄花梨不仅外表美丽,而且不会变形。并且慈禧棺材的制作是经过几十道工序,当时清朝最有名的工匠制作完成的,她内棺的装饰就有13层之多,并且慈禧的尸身可以保持不腐烂,这个黄花梨的棺木有着不小的功劳,这样的棺木可以说是第一无二的,不仅造价高。收藏价值和科研价值也是不可衡量的。

令人遗憾的是,慈禧的陵墓被破坏后,棺木被孙殿英当垃圾丢掉,不知所踪,这种制作皇家棺木的工艺就此失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