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期间被日军俘虏战士老照片:个个面无惧色,最小的年仅9岁!

被日军俘虏的东北义勇军抗日英雄杨淑珍(年仅18岁) 杨威德(男)。从他们的眼神中流露出的是对死亡的不屑。

被日军俘虏的通州一位保安队长

1938年初日本侵略者侵入安徽省和县,和县人民奋起抵抗,成本华指挥战斗,最终被日本侵略军俘获 照片中24岁的成本华,穿着农家冬棉装,只有腰间束的一根童子军的制式皮带毫无畏惧。

成本华知道日本人要杀她,但她毫不畏惧,双手交叉地抱在胸前,嘴角露出轻蔑的微笑,从容面对死亡,并让记者给她又拍了一张照片。拍完后,几个日本鬼子就用刺刀发疯般地杀害了成本华。

日军在湖北抓获的抗日军队女医护人员。

一个日本人正在审问一位被日军俘虏的中国士兵。这位士兵坐在墙脚,表情倔强,一副顽强抵抗的样子。

被日军俘虏的抗战小战士,照片中可以看出小战士被俘虏时还很小,要是在和平年代他本应该坐在小学教室里上课。

被日军俘虏的小战士张全胜,时任71军88师262一营后勤班战士,抗日战争期间,在云南松山战役,被日军俘虏,当时的张全胜年仅9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