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寿命最长的乾隆皇帝,活的时候光鲜亮丽,死后下场却惨不忍睹

一问历史上哪个皇帝活的时间最长,答案也就只能是乾隆皇帝了。这位皇帝寿命很长,在他统治的时候作为也很多,不但使国家得到统一,而且也使社会的经济文化有了长远发展。可是在他统治的末期发生了变化,于内,政治十分奢靡,于外,和外国差距变得越来越大。当然,在他有生之年是没有看到清朝灭亡的。

乾隆皇帝从小是一个受人瞩目的孩子,康熙在位第一次见到他就非常喜欢他,因此便让他在宫中学习,并派人对他亲自授课,没有任何一个孙子有这样的待遇。他的优秀也给他父亲争夺地位加了分,于是他的父亲便成了后来的雍正皇帝。

雍正在位把他这个儿子立为储君,没多久雍正就死了,遗嘱继承人写的是弘历,乾隆也很顺利就当上了皇帝。有的人说他是千古一帝,那么往深了说,他的功绩真的有那么光鲜亮丽吗?

在乾隆皇帝统治的几十年里,清朝的繁荣确实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可是到了后期的时候,国力大幅度的像从一个陡坡滑下去的速度一样下滑。事实上在乾隆时期,他的作为大部分都仰仗了他父亲之前的功劳而持续进行着,为什么这样说,因为他处理贪官污吏这件事从雍正时期就已经开始并取得很好的效果,所以在乾隆皇帝在位期间他并没有什么革新的东西。

乾隆皇帝虽安享晚年,但他给清帝国带来了恶劣影响,为此也是受到了惩罚。几百年后,一个军阀带领自己的军队扒开了他的陵墓,就连他最引以为傲的白辫子也被撕扯了。当时为了抢夺金银财宝的人根本顾不了他的尸骨怎么样,只能任由他人肆意践踏在泥土里。后面有人给他收拾的时候,根本认不出哪个才是乾隆皇帝的尸骨,生前过着光彩亮丽的生活,享尽了荣华富贵,死后却遭到如此凄惨的下场。

乾隆帝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