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两女封号相同命运却不同,一位半年当皇后,一位终生无宠被殉葬

每每提到董鄂妃,都会让人羡慕,因为她与顺治帝之间的爱情故事为人称道,董鄂妃长相貌美、端庄优雅,不过顺治帝后宫中美丽的女子并非只有董鄂妃,就拿顺治帝的第一任皇后博尔济吉特氏的容貌,就连在史料上都有记载,这说明董鄂妃有着除了美貌之外的吸引力,今天湘妹子要和各位聊的是董鄂妃的堂妹,同样也是顺治的妃子董鄂氏。

董鄂氏与堂姐共侍一夫,在大清皇宫中,姐妹共侍一夫的情况还是非常常见的,董鄂妃是顺治最得宠的妃子,不过身为堂妹的董鄂氏却并不得宠,而且还成为了董鄂妃与顺治帝的“牺牲品”,顺治帝称得上是一个“任性”的皇帝,不仅以一个无厘头的滑稽理由将第一任皇后废除,降为静妃,后又因董鄂妃的来到,若非孝庄的阻拦,还想再度将第二任皇后废除,封董鄂妃为后。

虽然没能实现册封董鄂妃为后的愿望,但是在1660年8月,董鄂妃在失去爱子的遗憾中离开了人世,年仅22岁,随着董鄂妃的离世,顺治帝表现出了超乎所有的悲痛,据说曾一度想落发出家,就在董鄂妃去世不到半年,顺治帝也离世了,顺治帝的驾崩与董鄂妃脱不了干系,因为这个原因,董鄂妃的堂妹为了家族利益,主动要求殉葬,由此董鄂氏也被追封其为皇考贞妃,成为清朝最后一位殉葬皇室的妃子。

无独有偶,清后宫还有一位“贞”字封号的女人,相比于董鄂氏,她的命运却好很多,她就是历史上大名鼎鼎的慈安太后,孝贞显皇后。

孝贞显皇后,来自于上三旗之首的满洲镶黄旗钮祜禄氏家族,父亲是广西右江道三等承恩公穆扬阿,从出身来看,还是很不错的,入宫就被封为贞嫔,起点很高,而且不到半年,就由贞嫔到贞妃再到贞贵妃,最终于当年六月被封为大清皇后,不过史料上关于她如何去世的却并没有详细记载,她的死也成了清宫一桩悬案!

相同的是,钮祜禄氏与董鄂氏都是清宫中孤独的女人,两人一生都没有生一儿半女,董鄂氏因为不得宠几乎是过着形同寡居的生活,而钮祜禄氏的丈夫早亡,所以过着孀居的日子,这对于后宫很多女人来说是一件很普遍的事情,但是其中的心酸也只有自己知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