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历史:汉密尔顿的成长历程

今天小编今天带大家了解一下美国历史,汉密尔顿可能是在1755年,出生于西印度群岛的尼维斯岛。同制宪会议的其他代表相比,汉密尔顿背景不明,出身卑微。汉密尔顿的母亲雷切尔福赛特婚姻不幸,经常被丈夫毒打。某次,依照尼维斯的古怪法律规定,雷切尔因为拒绝与丈夫过夫妻生活而被捕入狱。出狱后,雷切尔抛弃丈夫,与一个名叫詹姆斯汉密尔顿的苏格兰人私奔。两人最后定居于圣克罗伊岛(美属维京群岛),这也是汉密尔顿幼年时生活的地方。尽管雷切尔福赛特和詹姆斯汉密尔顿在一起生活了15年之久,但是由于雷切尔第一次婚姻的关系,两人未能结婚,这使得他们的两个儿子都成了私生子。

詹姆斯汉密尔顿的经历,在18世纪的欧洲人中很是普遍。出身名门,身无长技,和普通老百姓一起混居于英帝国的边远地带,徒劳地寻求改变命运的机遇詹姆斯汉密尔顿出生于苏格兰埃尔郡一座12世纪的古堡,是家中的第4个儿子,祖上不乏英格兰公爵、男爵。作为四子,他可继承的遗产无多。再加上不为家中长辈所喜,他索性跑到加勒比海做生意,然而也惨遭失败。在汉密尔顿10岁左右,他抛妻弃子,独自离家。多年后,汉密尔顿与贵族世家斯凯勒家族的女儿大婚之际,曾写信邀请父亲至新家居住。这位父亲从未为孩子做过什么,遗弃年幼的孩子,也从不关心孩子的幸福。

为什么汉密尔顿会邀请他来同住?唯一可能的答案就是当时汉密尔顿已经是一位社会名流,与英国贵族的纽带关系将使他受益良多。但这一切对于雷切尔来说,却如镜花水月。詹姆斯离家之后,她独自支撑,希望聪颖过人的儿子能受到良好的教育。1768年,雷切尔离开人世,汉密尔顿苦苦支成了一文不名的孤儿,依靠别人的善心救济过活。幸好汉密尔顿聪明活泼,一看就很有出息。很多人愿意帮助他,其中一人就让他到自己的铺子里工作。1772年,在一些人的赞助下,他来到组约的国王学院,也就是后来的哥伦比亚大学学习。他很快完成了学业,并且得到当时一些要人的赏识。

1774年至1775年的冬天,独立战争濒临爆发,汉密尔顿撰写了一系列政治小册子,为世人广为传阅。假如读过这些小册子的人知道作者只是个十几岁的年轻人,他们肯定会大为震惊,拍案称奇。战争打响后,汉密尔顿担任了炮兵团的指挥官,他仔细研究了能找到的关于炮兵的所有资料,成了当时的炮兵专家之一。汉密尔顿和他的部队被英军从79纽约赶出来之后,他受到了另一个有影响力的人物乔治华盛顿的青睐,加入了一群勇敢的年轻人,成为华盛顿的随从副官之一。在很短时间内,汉密尔顿就成了华盛顿最为信任的部下之一。这是一个惊人的飞跃,短短的5年之内,一个默默无闻的学童店员就走到了当时世界的权力中心。

在特伦顿战役,汉密尔顿作战英勇。但是身为华盛顿的随身副官,他并没有参加大多数的作战行动。为此,在很长一段时间之内,汉密尔顿都满怀焦急地请求华盛顿让他上战场打仗。最终,华盛顿同意让他带领一小队人参加约克镇的一次夜袭,夺取英军的最后一个防御阵地。汉密尔顿采用最为冒险的刺刀冲锋,身先士卒地第一个冲破堡垒,占领了英军阵地。1780年,汉密尔顿与伊丽莎白斯凯勒结婚,并在战后担任了众多与财政问题相关的公众职务。汉密尔顿曾与罗伯特莫里斯长期共事,后者被人称为“独立战争资助人”。制宪会议召开的时候,汉密尔顿才30岁出头,就已经是他的入籍国家美利坚的要人之一。

时至今日,汉密尔顿的性格仍令人不解。他举止狂妄:14岁的时候,他在圣克罗伊岛一家账房做记账员,曾当过一段时间的管事。小小年纪的他伶牙俐齿地对头发灰白的船长们发号施令,后来还解雇了账房的律师。当华盛顿的副官时,面对年龄长其两倍的将军们,他分派起任务来也毫不犹豫。甚至和乔治华盛顿在一起时,他也一样举止傲慢。汉密尔顿完全没这种想法,他很快就离开,不再担任华盛顿的副官争吵事件本身容易理解:两个冲劲十足的人,又常年生活在战争的压力之下,有点冲突也在所难免。但是汉密尔顿拒绝与华盛顿和解,却让人疑惑。在1781年,治华盛顿可是西半球最有影响力的人物,几乎可以用自己的威望帮助汉密尔顿得到任何想要的东西。

此外,华盛顿非常喜爱自己亲自挑选的年轻副官们,他对汉密尔顿也一视同仁。汉密尔顿已经获得了华盛顿的信任和尊重,为什么亲手将之毁于一旦?传记作家詹姆斯托马斯弗莱克斯纳写道,“自大总是在汉密尔顿不羁的心灵中徘徊不去,这次真是再好不过的表现机会”。再说,汉密尔顿后来为什么一定要和艾伦伯尔进行那场致命的决斗?当然,是伯尔强迫汉密尔顿进行决斗,汉密尔顿为免蒙羞只能接受。但是,汉密尔顿知道伯尔一有机会就会置他于死地。不过,考虑到汉密尔顿的儿子在此之前刚刚因为决斗被杀,汉密尔顿也许是为了妻子能摆脱阴影才接受决斗。但是,他失败了,同样在决斗中被杀。

今天的内容就说到这里了,虽然文章看了会让人沉迷,但是别忘了准时吃饭,抱着手机吃饭实在是个不好的习惯,总之如果喜欢看我的文章的同学,别忘了关注小编,小编每日都会发文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