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世凯手握重兵,是个非常有野心的人,清政府为何还要重新重用?

在清末民初的时候,曾出现过一位手握重兵,却饱受争议的人,他就是著名的袁世凯。就是因为其战功比较高的原因,在清朝晚期的时候,深受慈禧的喜爱,很快就成为了当时,手握重兵的朝廷要员,主要的职责就是要来好好的保家卫国,但是他这个人在表面上,虽然对朝廷的是很是关心,但是在背地里却一直搞小动作。

就这样在慈禧去世后,在清政府之中,就再也没有人能够,将其彻底的给束缚住,就此他就成为了权力最大的人。也正是因为其所表现出的野心,使得当时的统治者,为了免除后患让他消失在政府之中,于是就直接将其打发回了河南老家。

但是让众人没有想到的是,就在袁世凯回到家乡之后,很快辛亥革命就爆发了,实在是没有办法了,清政府这才又重新想到了袁世凯,希望他可以来带领众将士,共同抵抗那些革命军的进攻,也正是这一举动,使得袁世凯真正的掌握了,清朝最大的军政大权,就此让清政府加速了灭亡时间。

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会有所疑惑,清政府明明知道袁世凯是个什么样的人,为什么还会如此重用他呢?其实这跟当时的政治局势,是有很大关系的,也是彼此分不开的。毕竟在那个时候的大清,在国内不仅所面对的,是众多的起义部队,在外还得处处防备着各国的列强。这一切的一切,并不是当时主政的那些人,可以控制住的。

之所以会这样说,就是这些人在平日里,养尊处优惯了,一遇到大事就会慌了神,根本就不能够解决掉国家所面临的危机,再加上由于清政府的腐败无能,别看满朝之上都是文武大臣,可是真正到用的时候,根本就没有一个人,可以担此大任。

而袁世凯就不一样了,其在早年的时候,就曾跟随着部队,四处去南征北战,立下了无数的汗马功劳,对战争的掌控性是非常好的,如果让此人前来指挥部队的话,即使战胜不了这些革命军,但至少肯定会保全大清的江山。

也正是在这些想法的驱使下,使得这些当权者们,才会在第一时间内,赶紧来联系袁世凯,生怕到时候大清,会直接就被打的灭亡了。

当然除了这一点以外,还有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袁世凯所训练出来的北洋新军,是当时清政府最强大的一支部队,在训练以及武器装备上,都远胜于各地所驻扎的部队。而那些部队因为贪腐问题,早就已经被时间给搞废了,根本就没有能力去继续作战。

可别看那会袁世凯已返乡,但是真正的指挥权,其实还是在他的手中,要不以这支新军的力量,早就将革命军,这些人数较少的部队给消灭掉了。正是因为这些种种原因,这才最终会请袁世凯出山作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