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评19世纪三大伟人:中国一人上榜,居榜首

19世纪是人类进步的一个世纪,第一次工业革命、第二次工业革命等这些都发生在这个时候,还有法西斯的出现,所以这个世纪出现了很多的名人,不管是军事上政治上还是科学上,西方评选出了为国家做贡献最大的三位伟人。

尤里西斯•辛普森•格兰特排在第三位,他出身于美国,毕业于美国西点军校,是一位优秀的军事家,参加过美墨战争和南北战争,在这些战争中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可以说是无人匹敌。后来又胜任了美国总统,在日本侵占琉球群岛的时候还帮助清政府出面谈判,当然他之所以被评为三大伟人之一还是因为他在战场上做的贡献。

奥托•爱德华•利奥波德•冯•俾斯麦排在第二位,他也是一位真正的战士,他主战用战争说话,后来在他担任普鲁士王国的首相期间,发动了普奥战争和普法战争,并且都获得了胜利,最还帮助德皇威廉一世统一了德国,对所有阻碍德国统一的势力都实行武力镇压,所以他为德国的付出无人能比。

排名第一的是一位中国人,他就是李鸿章,也是我们重点要说的一位,大家肯定都会以为这不是西方人为了调侃中国人吗,李鸿章明明就是卖国贼,他和列强签订了那么多不平等的条约,其实并不是这样的,他为清朝做的贡献也是很多的,如果当时真的打的过帝国主义的活相信他也不会签订那些条约的。

李鸿章从小就勤奋好学,由于他父亲也是一个官人,所以对他的期望也是很高,在第一次进京赶考中落选,于是就拜在了曾国藩的门下学习,终于在第二次的时候成功考中进士,仍旧跟随曾国藩,后因太平天国运动被派去指挥军队,因此他走上了军事道路。

当时清朝在长江以南就剩一支军队,李鸿章被派去镇守上海,他组建了淮军,这支军军队很快就发展到了几万人,通过海陆运到上海,先后经过了很多长恶战,终于阻止了太平天国的进攻,让当地的人们刮目相看,当然他的这次成功也跟当时李鸿章向洋人购买装备有关系。

有一次战斗他率领着3000多人的兵力靠着先进的武器硬是打过了敌人几万人的军队,他也一战成名,后来因为淮军表现出色被当做清朝的护国军队,这一当就是几十年。

李鸿章看到了清朝真的太落后了,又组织了洋务运动,在中国开设各种工厂,引进西方的先进技术,硬是帮助落后清政府延长了寿命。

后来帝国主义侵华,因为不敌中国人需要派人去谈判,慈禧也是第一时间想到了他,就把责任全推到他的身上,任命他为外交大臣,他这个外交大臣确实没有一点话语权,只是最后负责签字,而在有一次的谈判中还被刺客袭击,差点就是去了性命。

最后李鸿章还建立了海军,又帮助清政府抵挡了一段时间,不过因为实力差距过大,最终这只海军还是覆灭了,他在多次被迫签订条约后,被气得吐血,最后病逝,享年79岁。XLW

美国作者麦克·哈特,于1978和2014年,先后两次出版《影响人类历史进程的100名人排行榜》一书。

作者以人物传记的方式深刻地描述了这些人物的事业和贡献,其中中国入选8人。

1、孔子(初版第4位,新版第5位)

孔子生于公元前551-公元前479年,子姓,孔氏,名丘,字仲尼,今山东曲阜人。

孔子创立了儒家学派,首创了完整的“道德”思想体系;孔子还开创了私人讲学的先河,打破了封建社会的教育垄断,为中国的教育创立的巨大的贡献,被称为“万世师表”。

孔子的学说影响了中国人生活、文化两千多年,是中国伟大的哲学家、思想家、教育家。现在孔子的学说已影响到国外。

2、蔡伦(初版第6位,再版第7位)

蔡伦生年不详,公元121年死于服毒。蔡伦是东汉时期的太监,通过对以前造纸经验的总结改革,创造了被誉为中国古代“四大发明的”造纸术,蔡伦也被纸工封为造纸鼻祖、“纸神”。

造纸术的发明对人类文化的传播和世界文明的进步作出了杰出的贡献,美国《时代》周刊公布的“有史以来的最佳发明家”中蔡伦上榜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特别展示了蔡伦发明的造纸术。

3、秦始皇(初版第18位,再版第17位)

秦始皇生于公元前259-公元前210年,是首位完成华夏大一统的传奇人物,也是古今中外第一个称“皇帝”的人。

秦始皇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大一统的王朝,统一六国后,实行中央集权,废分封,设郡县,书同文,车同轨,统一货币、度量衡,奠定了中国两千多年政治制度的基本格局。秦始皇还北击匈奴,南平百越,开发西南和北疆,促进了民族的交流融合,修筑万里长城、灵渠等,奠定了我国古代的基本疆域。

秦始皇因为对中国和世界的深远影响,被明代思想家李贽誉为“千古一帝”。

4、毛泽东(初版第20位,再版第89位)

毛泽东生于1893-1976年,被人民尊称为“毛主席”。毛泽东被视为现代世界历史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一,《时代》杂志也将他评为20世纪最具影响的100人之一。

5、成吉思汗(初版第21位,再版第29位)

成吉思汗原名孛儿只斤·铁木真,生于1162-1227年,是世界史上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建立了横跨欧亚大陆的蒙古帝国,最大时国土面积超过4500万平方公里,占当时整个人类世界的五分之四还多。

有人曾统计过,成吉思汗一生共进行60多次战争,除十三翼之战因实力悬殊主动撤退外,无一失败。他逢敌必战、战必胜的神奇,将人类的军事天赋穷尽到了极点!拿破仑曾经说过:我不如成吉思汗。

6、老子(初版第75位,再版第73位)

老子生卒年不详,大概生活在中国的春秋时期。老子,本名李耳,又称作老聃。是道家思想的创始人,是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和文学家。

其著作《道德经》是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名著之一,文意深奥,包涵广博,被誉为“万经之王”,对传统哲学、科学、政治、宗教等产生了深刻影响。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统计,《道德经》是除了《圣经》以外被译成外国文字发布量最多的文化名著。

7、隋文帝(初版第82位,再版第85位)

隋文帝杨坚,生于541年-604年。隋文帝建立隋朝,再一次统一了中国,结束了自西晋末年历时300年的割据状态。实现了自秦汉以来中国的又一次统一,使北方民族大融合,南方经济大发展。

隋文帝统一全国后,励精图治,开创先进的选官制度,发展文化经济,开创了辉煌的“开皇之治”。开皇年间,隋朝疆域辽阔,人口达到700余万户,是中国农耕文明的辉煌时期。

8、孟子(初版第92位,再版第92位)

孟子是儒家学派的代表人物,孔子重要的继承人,被尊称为“亚圣”,与孔子并称“孔孟”。他的学说倡导“以仁为本”,提出性善论,把道德规范概括为仁、义、礼、智。

孟子与其弟子的言论汇编于《孟子》一书,书中有著名的《鱼我所欲也》、《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和《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寡人之于国也》等名篇,是儒家学说的经典著作之一。

1.穆罕默德

2.艾萨克 "牛顿

3.耶 稣

4.释迦牟尼

5.孔 子

6.圣保罗

7.蔡 伦

8.约翰古腾堡

9.哥伦布

10.爱因斯坦

11.马克思

12.路易巴斯德

13.伽俐略

14.亚里士多德

15.列 宁

16. 摩 西

17.达尔文

18.秦始皇

19.凯撒

20.毛 泽 东

21.成吉思汗

22. 欧几里德

23.马丁 路德

24. 哥白尼

25. 瓦特

26. 君士坦丁大帝

27.华盛顿

28.法拉第

29. 詹姆斯 "克拉克 "麦克斯韦

30.奥维尔 "莱特和威尔伯 "莱特

31. 拉 瓦 泽

32. 弗洛伊德

33. 亚历山大大帝

34.拿破仑

35. 希特勒

36.威廉 "莎士比亚

37.亚当 "斯密

38. 托马斯 "爱迪生

39. 安东尼 "万 "雷汶胡克

40. 柏 拉 图

41.伽利尔摩 "马可尼

42.路德维希 "冯 "贝多芬

43. 沃纳 "海森堡

44.亚历山大 "格雷厄姆 "贝尔

45. 亚历山大 "弗莱明

46.西蒙 "玻利瓦尔

47.奥利弗 "克伦威尔

48.约翰 "洛克

49.米开朗基罗

50.乌尔班二世

51.欧 麦 尔

52.阿 育 王

53.圣 "奥古斯丁

54.马克斯 "普朗克

55.约翰 "加尔文

56.威廉 "T "G "莫顿

57.威廉 "哈维

58. 安托万 "亨利 "贝克雷尔

59.格雷戈尔 "孟德尔

60.约瑟夫 "李斯特

61. 尼考罗斯 "奥古斯特 "奥托

62.路易 "达盖尔

63.约瑟夫 "斯大林”

64.勒内 "笛卡尔

65.儒略 "凯撒

66.弗朗西斯科 "皮扎诺

67.荷南多 "科尔特斯

68. 伊莎贝拉一世

69.威廉大帝

70.托马斯 "杰佛逊

71.让 "雅克 "卢梭

72.爱德华 "詹纳

73.威廉 "康拉德 "伦琴

74.约翰 "塞巴斯蒂安 "巴赫

75.老 子

76.恩利克 "费米

77.托马斯 "马尔萨斯

78.弗朗西斯 "培根

79.伏尔泰

80.约翰 "菲茨杰拉德 "肯尼迪

81.格雷戈里 "平卡斯

82.隋 文 帝

83.摩 尼

84.瓦斯科 "达 "伽马

85.查理曼

86.塞鲁士大帝

87.伦哈特 "欧拉

88.尼克罗 "马基维利亚

89.琐罗亚斯德

90.米尼兹

91.彼得大帝

92.孟子

93.约翰 "道尔顿

94.荷马

95.伊丽莎白女王一世

96.查士丁尼一世

97.约翰尼斯 "开普勒

98. 帕伯罗 "毕加索

99. 玛哈维拉

100.尼尔斯 "玻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