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汉代名将,后人曾向李世民认亲,并创立了一个国家

李陵是汉代飞将军李广的孙子,是汉朝有名的将领,其后代创建了一个国家,就是现在的吉尔吉斯斯坦,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这一切还要从李陵讨伐匈奴说起,李陵当初奉命攻打匈奴,但是却碰上了匈奴单于的主力部队,李陵被困再加上后援的军队没有施以援手,导致李陵兵败,最终李陵投降于匈奴,后来跟李陵不和的公孙熬多次攻打匈奴也是未果。

其实李陵是想回来的,但是公孙熬对汉武帝说,这次兵败就是,李陵教给匈奴的兵法所致,最后汉武帝大怒,下令杀了李陵的全家,而教给匈奴士兵的不是李陵,而是另一个降将李绪,因为这样李陵再也没有回到汉朝。

匈奴的单于非常的欣赏李陵,还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了李陵,就这样李陵在这里生活了有二十多年,一直到了唐朝年间,有一个距离唐朝数千里之远的黠戛斯使团来到了这里,向唐朝进贡,除了进贡黠戛斯人还带来一个任务,黠戛斯酋长说自己是来认亲的,我们的祖先是李陵。

因为唐朝的皇帝是陇西李氏,自称出自李广之后,跟李陵是一大家子,黠戛斯一行人也受到了李世民热情款待,期间黠戛斯酋长还说,要归属唐朝,李世民立即同意了,后来在唐朝攻打突厥的时候,黠戛斯人也帮了很大的忙,此后的百于年里,黠戛斯一直和唐朝保持良好的关系。

后来,这些人建立了一个国家叫做吉尔吉斯斯坦,当然吉尔吉斯斯坦是个多民族国家,不是所有的人都是李陵的后代,但是这个国家的黄种人和黑眼珠的人自称自己是李陵的后代,我国的柯尔克孜族也是黠戛斯人的后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