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方天画戟战力排名,薛仁贵第三,吕布第二,第一打赢孙悟!

方天画戟

戟,在十八般兵器中排名第四,方天画戟仅仅是戟的一种,有金属枪尖,两侧有月牙形利刃通过两枚小枝与枪尖相连(一定是两侧都有,单侧的叫青龙戟),可刺可砍,戟杆长3米多。方天画戟是一种比较难用的兵器,大多时间都是帝王的仪仗队会用,比如韩信曾经做过项羽的执戟郎,《水浒传》中小温侯吕方,赛仁贵郭盛几乎就是拿着方天画戟给宋江做仪仗队。方天画戟与青龙戟相比虽然很少用于实战,但是并非不能用于实战,只是对使用者的要求极高,基本能用好的都是响当当的狠角色。

薛仁贵

战力第三名:薛仁贵

主要战绩:良策息干戈、三箭定天山、神勇收辽东、仁政高丽国、爱民象州城、脱帽退万敌;薛仁贵的兵器就是方天画戟,电视剧《薛仁贵传奇》中薛仁贵得到这件神器也是机缘巧合,历史中应该是家传。薛丁山征东的战役中所向无敌战无不胜,电视剧中凭借一杆方天画戟打的高丽国第一猛将铁世文(原型渊盖苏文)无还手之力。唐太宗李世民评价薛仁贵:朕旧将并老(当时秦叔宝、尉迟恭、程咬金、李靖、侯君集等人都老了),不堪受阃外之寄,每欲抽擢骁雄,莫如卿者。朕不喜得辽东,喜得卿也。电视剧中薛仁贵是李靖的徒弟。

吕布

战力第二名:吕布

主要战绩:三英战吕布、辕门射戟;吕布在《三国演义》中的战力排名,无论怎么排第二、第三有很多争议,但是第一肯定是吕布毫无争议。吕布除了人品差点,没啥大毛病,曹操评价吕布:布,狼子野心,诚难久养,非卿莫能究其情也(养不熟的狼)。吕布手中一杆方天画戟在三国名将之中无人能及,第四的关羽、第六的张飞再加上刘备都打不过吕布,如果不是人品太差曹操也不会忍心杀他。传说吕布的方天画戟是一条龙幻化而成威力无穷,当年辕门射戟吓跑了方天画戟中“龙魂”变成一杆普通的戟,后来战场上也就没有了当年虎牢关万夫不当的勇猛。

金翅大鹏雕

战斗力第一名:金翅大鹏鸟

《西游记》取经路上的孙悟空战斗力虽然不弱,但是有很多妖精是他打不过甚至动不起的,其中就有金翅大鹏鸟兵器是方天画戟。金翅大鹏鸟和孔雀同是凤凰所生,孔雀被封“佛母孔雀大明王菩萨”,金翅大鹏鸟也就跟着涨了辈分。《西游记》孙悟空自傲的筋斗云根本追不上大鹏鸟动起手来更是打不过,最后只好求助如来,如来对大鹏鸟说“任务完成,回来吧”。

历史上用方天画戟高手吕布、薛仁贵,典韦恶来双铁戟、甘宁双戟新月戟、项羽破城戟、郭子仪天命战戟、李靖画杆描金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