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小说中十大变态女子,她们都有着不平凡的一生

金庸小说中心理有问题的女人很多,大多是因爱生恨,而对男人或对人生产生较大的误解,有的后来好了,但有的却送了命。今天说一说金庸小说中十大变态女子,看一看她们不平凡的一生。

1.最可怜的变态:天山童姥和李秋水

天山秋水两相望,逍遥师兄难逍遥。一生爱恨都是痴,到头方知爱成空。

她是逍遥派中入门最早的大师姐.幼年时期因过早的习练高级武功而至走火入魔.变成残废.身体从此不长.她和小师妹李秋水同时爱上了同门师兄弟无涯子.童姥在十多岁青春期阶段.本有一次机会通过练功治愈残疾.不料被李秋水在他练功的紧要关头大喝一声.使她全功尽弃.从此残疾终身不治.而无涯子当然不会爱上她这麽个六岁儿童般身形的‘大师姐‘.自然选择了李秋水.所以童姥受到了双重的打击.一是身体的不治.二是爱情的失望.她对李秋水的怨忿可想而知.从此精神心理走入失常变态.可以说.她的身心的伤残.是由另一个女人为争情人而造成的.而她练成神功之後.又将李秋水的美貌如花的脸容划上纵横极深的数道剑痕.使李秋水也变成了残疾人.这两人因情而妒.因妒而互相陷害.互相报复.致使双方都成残疾.而一生报复不休.残酷之极.又使双方不约而同的走入精神的迷途.变成了心理上的残疾人.

2.最有贡献的变态:林朝英

命中无时莫强求,活死人墓度春秋。墓中有女初嫁时,重阳宫内祸乱生。

她与王重阳两人本已化敌为友,后来却又因爱成仇,约在终南山上比武决胜,斗了几千招,始终难分胜败。最终林朝英和王重阳打赌,结果王重阳输给林朝英,让出古墓,另建道观。王重阳创立全真教,登顶五绝,而林朝英隐居古墓,郁郁而终。

两个互有好感的人,怎么最后落得这样的下场?金老爷子在书里的解释是两人都太过要强导致有缘无分。像林朝英这样一个容貌、武功、见识都一等一的女子,甚至连嫁衣都已准备好,为什么王重阳就是不愿意娶她?

3.最美丽的变态:王夫人

绝代有佳人,幽居在空谷。夫婿轻薄儿,新人美如玉。

小名阿萝,李秋水和无崖子的女儿,新修版中丁春秋为其养父。嫁到姑苏王家,成为曼陀山庄的女主人。因丈夫早逝,便隐居在曼陀山庄内。但她总想独霸段正淳,因此她总屡次逼迫段正淳杀其妻刀白凤,段正淳无奈只得逃跑,因此她由爱转恨,痛恨大理国人,喜欢逼迫有婚外情的男人回家杀妻。她在曼陀山庄内种满大理山茶花,并残忍的用人体做花肥,但品味很低劣。最后因段正淳的怒骂而绝望自杀。

4.最恐怖的变态:俅千尺

勤惠为本性,相夫又持家。一朝新人来,厄运从此生。

“丈夫、丈夫,一丈之外,便不是丈夫了。”这是裘千尺的名言。如果说,李莫愁的恶,是因为中了情毒才性情乖戾,容不下情字,辣么,一样裘千尺这个人物,似乎从来就是一个“坏女人”。什么是坏女人?在男人眼里,老是让男人感到压迫感、窒息的女人,就是坏女人了。裘千尺这个女人,第一次出场,就是一个半人半兽的瘫子。正如她的IP打造一样,她的内心,也是如此。半人半兽,就是裘千尺的本性。而她女儿的死,就是她一手促成的。

5.最可恶的变态:黛绮丝

姻缘天注定,变点不由人。龙王变金花,可怜昭珠命。

原为波斯明教三圣女之一,人称紫衫龙王,她明艳不可方物,端丽难言,姿容绝世,被誉为武林第一美人,天下第一美人,所到之处满堂生辉,看者无不惊艳震动于她的美色。水性强,武功诡异难测。可惜她性情傲慢,而且恪守波斯明教圣女规条,对任何男子都冷若冰霜,丝毫不假辞色,却爱上明教教主阳顶天的敌人韩千叶,不惜犯下教规,为爱人叛离明教,诞下女儿小昭。夫妇俩并称金花银叶。丈夫去世后,黛绮丝也易容为金花婆婆行走江湖。最终被总教揭穿身份,偕同小昭回波斯明教做教主。

6.最有趣的变态:哑婆婆

卿本尼姑我为僧,相逢一笑姻缘生。泼水一顾美人面,踏破铁鞋醉柔情。

不戒和尚忠于自己的妻子,哑婆婆出走之后,不戒大师即天涯海角去寻她,不惜把女儿寄在恒山。幸好,不戒和尚也有他的报偿,终得令狐冲及桃谷六仙撮合,与他的尼姑夫人破镜重圆。

7.最恶毒的变态:马夫人

轻移金莲步,踏过幽香生。恼人中秋夜,恨不未嫁人。

康敏在洛阳百花会中因爱上乔峰,而乔峰没有接受她而怨恨乔峰。当发现乔峰身世后,为了报复乔峰,因丈夫不肯揭穿乔峰,所以伙同白世镜害死丈夫,纠结全冠清、徐长老揭穿乔峰身世。乔峰为了寻找所谓的''大恶人'',和阿朱一起乔装改扮接近她。她因当年与段正淳有私情,但被段正淳抛弃而怨恨段正淳,所以在识破阿朱身份后并未拆穿,而是将矛头引向段正淳,以至间接害死阿朱。暗害段正淳不成后,最终恶有恶报被阿紫折磨至死,容颜尽毁,死前告知乔峰关于带头大哥的部分事情真相。

8.最坚强的变态:灭绝师太

未知女儿事,一生不求人。倚天屠龙出,宝塔葬英魂。

她出场时约莫四十四五岁年纪,容貌算得甚美。武功高强,性情刚烈,正邪不两立,出手极狠,但并非不讲道理,同时坚持一代宗师风度,对弟子向来护短。

光明顶一役后,迫于大元朝廷奸计被抓并服下十香软筋散,在万安寺将峨嵋派掌门之位传给弟子周芷若后,毅然跳下万安寺塔,张无忌欲用乾坤大挪移相助她跳落地,但灭绝性情刚烈无比,绝不受明教恩惠,遂以毕生功力发掌相抗,导致自己摔死于万安寺塔下。

灭绝师太虽然为人冷情,且手段强硬,但究竟是一代宗师,是金庸先生笔下当之无愧的女中豪杰。一生有两大愿望:''第一是推翻元朝蒙古朝廷,光复汉家山河;第二是峨嵋派武功领袖群伦'' ,可见灭绝师太胸怀天下苍生,而且所作所为绝非为了一己之私。

9.最可悲的变态:李莫愁

情花田里种情花,情花树下忆年华。未知一夜风雨过,随花飘零到天涯。

与冷酷无情相比,李莫愁其实也有其女人的一面。''李莫愁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情痴,没有人比她更加放纵自己对情感的痴狂。''她一生之中只爱一个男子,可是这个男子却辜负了她,使她遭受巨大的感情创伤而不改其初衷。她是个率真的女子,听情歌而落泪,有哭有笑,说明她内心坦荡。

''赤练仙子''其实最是无情,看她怎样冷血对待自己的忠心弟子洪凌波便知。然而,金庸却写了一段关于李莫愁夺了襁褓中的郭襄,意图威胁黄蓉,但竟被小婴儿激发起母性,反而柔情无限地抚她入睡,以平常用作杀人武器的尘拂为她赶蚊子。大概金庸想说的,人不是生来凶残的,为情自毁,也可说是李莫愁的悲剧。

10.最变态的变态:东方不败

半世男儿不言爱,妻妾成群没有家。恍然一朝女儿身,问情谁懂笑苍生。

东方不败, 金庸武侠小说《笑傲江湖》中的人物,为日月神教教主,阴险毒辣,因笑傲江湖中独步天下的武艺被人熟知。

东方不败是日月神教教主,他在任我行掌教期间任副教主,后趁任我行练吸星大法走火入魔之际发动叛乱,囚禁任我行,并用计谋掌控神教,成就枭雄霸业。他在位期间习《葵花宝典》,不惜挥刀自宫、服丹练气成就一身绝世武功,自此阴阳颠倒,人格上渐渐变得不男不女,性格大变,宠幸男宠杨莲亭,之后长期待在黑木崖,放任他弄权,自己不理教务,玩弄胭脂过女性生活,叹非女儿身。

后来他被令狐冲和任我行等人围攻,用一根绣花针对战令狐冲、任我行、向问天、上官云四大高手,本来不落下风,因抢救被任盈盈折磨的杨莲亭,猝不及防被杀。

在2013于正版电视剧笑傲江湖中被编剧自行改为了女儿身,由陈乔恩饰演,最终为令狐冲救任盈盈,将心脏与之,尸身葬于冰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