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文尼察最后的犹太人 被杀前还要负责掩埋尸体

这张照片出自纳粹特别行动队一名士兵所拍摄的真实照片,在这张照片的背后写着“文尼察最后的犹太人”。照片中记录了在1941年在乌克兰文尼察一名纳粹特别行动队士兵在已经堆满尸体的坟墓前准备开枪处决一名犹太人。

在1941年9月16日,文尼察发生了两起大规模枪杀犹太人事件,随后在9月22日这里又发生了两起大规模屠杀。而随后在文尼察发生的犹太屠杀似乎都是从外地押到这里的犹太人。

德国国防军军官埃尔文.宾格中尉是这一事件的目击者,当时他被命令协助乌曼地区守卫铁路线和机场。当他看到机场周边挖出来了一些沟渠,然后一些专业的党卫军人员乘坐飞机抵达,他似乎明白了将要发生的一切。文尼察地区的所有犹太人被命令集中起来进行“人口普查”。

1941年9月22日,宾格中尉和他的士兵目睹了发生在文尼察的第二次大屠杀。紧随其后的第三次大屠杀则是由乌克兰民兵组织进行,他们接受过党卫队的训练,并由一小部分党卫队官员指挥。根据宾格中尉的统计,第一次屠杀杀害了2.4万名犹太人,第二次则是2.8万名犹太人,第三次乌克兰民兵则屠杀了6000人。

宾格中尉回忆,在上午10点15分,狂暴的射击和可怕的人类哭声传到我们的耳朵里。起初我没有搞清楚正在发生的事情,但当我走进窗户,城市公园里的场景让他震惊了。

骑在马背上的乌克兰民兵手持枪支和长长的马刀,在公园内外疯狂的骑行。他们在驱赶着犹太人像幽灵般的前进。在公园里,党卫队向他们开枪射击,那些没有被枪打死的则用马刀砍死。乌克兰民兵肆无忌惮的在公园里纵马践踏那些被杀害的无辜犹太人的尸体,里面有妇女,老人还有孩子。这些犹太人唯一的罪行就是逃脱了大规模的屠杀,最终像对待野生动物一样被枪杀或殴打致死。

而接下来几个小时宾格中尉目睹的事情则更加恐怖。一排排的犹太人被命令前行,然后被分配到不同的桌子前。这些犹太人被命令脱掉衣服并交出他们穿着和携带的所有物品。这些犹太人不论性别如何,统统脱光衣服后,被要求并排站在挖好的沟渠前面,特别行动队队员从后面对他们行刑。

当第一排犹太人被这样不人道的处决以后,第二排的犹太人被命令前进,并要求他们用铲子把石灰堆放到这些被处决后的犹太人尸体上。随后这些犹太人又被要求回到桌子前脱掉衣服,站到沟渠前被处决。纳粹特别行动队就这样周而复始的成批屠杀这犹太人。

20世纪最伟大的犹太思想家之一的汉娜·阿伦特将这种行为称为“邪恶的平庸”,“杀手们和穿着制服的观众面对屠杀时的中性描述很好的解释了这个概念。他们面对屠杀,就如同在看一个理发师剪头发一样。人类可以适应几乎所有东西,但当这一切发生的时候,我们又难以相信邪恶居然可以永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