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电视剧《西游记》看满族的历史贡献

撰稿:谢鼎

《西游记》是一部古典名著,是明朝的小说,后来改为电视剧。这部小说写唐僧万里迢迢去天竺国取经的故事,路过了许多国家,比如乌鸡国等。

在唐朝的时候,无论乌鸡国、车迟国,还是女儿国,都属于标准意义上的外国。这些国家有自己的国王,有自己的士兵。然而,翻看地图,这些国家却属于现在的中国,比如乌鸡国、车迟国在现在的新疆,而女儿国在现在的西藏。

原本是外国,怎么后来成了中国的领土呢?原来,新疆、西藏在唐朝的时候并不由唐朝的皇帝掌控,而到了元朝,才受到了元朝政府的管辖。到了明朝,中央政府又削弱了对新疆、西藏的管辖。又到了清朝,清朝中央政府才彻底的有效管辖新疆、西藏。

坦率的说,新疆、西藏正式由中央政府派驻干部,派驻军队始于清朝,就连新疆、西藏这个名字都是清朝皇帝给起的名字。乾隆年间,新疆正式由八旗部队大规模驻军,直到今天,许多锡伯族、达斡尔族生活在新疆,就是八旗子弟的后代,保护新疆几百年,八旗兵功不可没。而西藏派驻中央驻藏大臣也始于清代,八旗子弟上高原当官,抗击外来侵略,保证了西藏的主权是中国的。新疆、西藏、内蒙、外蒙、东北的领土贡献是满族对中华民族的最大贡献。

如果唐僧出生在清朝,就可以直接通过西藏到天竺国了,也省的过那么多关,也不至于遇见那么多妖怪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