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祖师收孙悟空为徒,却又将其赶出师门,背后原因细思极恐

喜欢孙悟空的朋友们都知道孙悟空他武艺高强,有72般变化,而这些都师承他的老师菩提祖师。这菩提祖师又是何方人物呢?,可以说他是最为神秘的一个人也不为过,整部小说中出现的次数寥寥无几。

在小说中,孙悟空刚学艺的时候,菩提祖师见这猴子十分聪明,便收了他,经常趁他人不注意的时候偷偷教他点儿别的东西,可谓是喜爱的不得了,十八般武艺样样都传授给了他。可是后来却提出要把孙悟空赶出去,还让他不得泄露出自己的师傅是谁,这可令人奇怪!是因为怕孙猴子惹出什么大祸,别人跑来向他打小报告吗?可是以菩提祖师的地位看着也不像这样,难道是因为藏私不想教给孙悟空吗?文章中孙悟空离开了后经历的战斗好像真的有不擅长的地方,那就是水战。这就更让人疑惑了,菩提祖师天上的打法都给他说了,哪还会怕水战不行吗?这个藏私的说法更不靠谱了。

有人分析,应该是他那时候又收了另外一个徒弟,在真假美猴王这一段当中能猜出来一点,要说当时六耳猕猴是什么来头,可谓是很神秘。谛听不敢说,菩萨又分辨不出来,只有如来佛能知道他们的真假。更重要的是,六耳猕猴所学的孙悟空几乎一摸一样,那很有可能他们就是同一个老师。有人猜想菩提祖师不敢让孙悟空知道他还有一个徒弟只因为这个徒弟的存在就是一个备胎,是西天之路上为了防止孙悟空心生他意而埋下的伏笔。西天取经,本就是佛祖设的一个故事,就是让唐僧顺利的把佛经弘扬至大唐。这路上不容许出现什么幺蛾子,所以一旦孙悟空出现什么情况,六耳猕好好代替他。

更有人猜测着菩提祖师的真实身份就是佛祖,毕竟只有老师才会知道自己弟子的身份。此外,孙猴子在佛祖面前很放肆,佛祖也不计较,也说明佛祖的身份绝非表象。不过孙悟空这个人还是很可悲的,在证明自己身份的时候,将选择权交由佛祖来决定二人的命运,说谁是真谁就是真,说谁是假谁就是假,终究不过是个傀儡罢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