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中, 黄眉为何敢变成如来佛祖? 原因有两点

孙悟空在取经之路里面可以说十分的弱,为什么这么说呢?仔细看一下,我们会发现,孙悟空在取经之路有很多人都打不过,就比如说黄眉老祖。当年孙悟空跟黄眉老祖大战四五次,可最终也未能成功击杀黄眉老祖救出师傅,反倒是自己被黄眉老祖搞得狼狈不堪,而且孙悟空多次搬救兵也没办法,因为他搬来的救兵都打不过黄眉老祖,黄眉老祖可谓实力无比强大,把孙悟空教训的服服帖帖的。

但仔细观察孙悟空跟黄眉老祖斗法这一段,我们会发现,黄眉老祖居然扮成如来佛祖来诱惑孙悟空一行人,这才让孙悟空等人上当,那黄眉老祖为什么敢装成如来佛祖呢?要知道如来佛祖可是灵山第一高手,黄眉老祖这样干,莫非是不怕如来报复?

其实这要从黄眉老祖的靠山说起,黄眉老祖乃是弥勒佛的童子,只因弥勒佛不注意,他就偷了弥勒佛的法宝,前去下届为非作歹,而弥勒佛是何等人呢?他被尊称为东来佛祖,也是大乘佛教的代表人,更是佛界的第一尊大佛,被人称为未来佛,他的地位实际上比如来佛祖还要高。

而这也正是黄眉老祖敢假扮成如来佛祖的原因之一,因为如来佛祖惹不起黄眉老祖,他要是责备黄眉老祖,势必会惹得弥勒佛不快,那跟弥勒佛结下恩怨就不太好了。

而这也只是其中一个原因,另一个原因则是如来佛祖早就跟弥勒佛串通好了,仔细看西游记我们可以发现,81难里面大多是打妖怪,而这些妖怪基本上都是神仙的童子跟坐骑,其实这些劫难完全是如来佛祖设计好的,为的就是让自己的爱徒唐僧早日渡完劫难,好回到灵山陪伴他。

而后来,那些该出场的妖怪基本上都出场过了,别的要不然就是一些小喽啰,不愿去,如来佛祖没办法了,只好找到了弥勒佛商量这个事,弥勒佛便帮了如来佛祖一把,让自己的童子下界为非作歹,拦住孙悟空一行人。

而之所以是要变成如来佛祖的模样,是因为孙悟空等人在前面遇见过太多劫难,碰见过太多妖怪了,尤其是在遭遇了白骨精这一事件后,他们的警惕心极强,若是普通的变化自然瞒不住孙悟空,唯有变成如来佛祖的模样才能骗住他们,好让他们乖乖上当,成功的抓住唐僧,给他们制造劫难。

而这也就是为什么黄眉老祖敢变成如来佛祖的原因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