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人民文学奖揭晓

原标题:2018年度人民文学奖揭晓,80后笛安成最年轻得主

徐怀中 王蒙 蒋子龙 刘心武获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特别贡献奖

许旸/文

徐怀中

程小玲/摄

王蒙(资料图片)

蒋子龙(资料图片)

刘心武(资料图片)

作为国内备受瞩目的老牌文学刊物,《人民文学》在2018年发表了哪些不容错过的作品?昨晚, “弄潮杯”2018年度人民文学奖揭晓,分长篇、中篇、短篇、散文、诗歌、非虚构、翻译奖、特殊文体奖等多个类别,80后作家笛安 《景恒街》、李凤群 《大野》获长篇小说奖,前者也是这届最年轻的获奖者。今年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人民文学奖特设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特别贡献奖”,徐怀中、王蒙、蒋子龙、刘心武获特别贡献奖。

季宇《最后的电波》、林森《海里岸上》获中篇小说奖;薛舒《相遇》、裘山山《曹德万出门去找爱情》摘得短篇小说奖;散文奖颁给了鱼禾《界限》、汪民安《绘画中的手》;诗歌奖由臧棣《我欠你一个伟大的哑巴入门》、张远伦《我有菜青虫般的一生》获得;非虚构作品奖由欧阳黔森《报得三春晖》、李彦《何处不青山》摘得;蒋一谈《蒋一谈的童话》获特殊文体奖。

此外,海外影响力奖颁给作品被翻译成30多种语言的麦家。在以“中国文学,世界表达”为审美理念的《人民文学》外文版《路灯》上,麦家《两个富阳姑娘》《成长》《天外之音》《日本佬》等短篇小说,被译成英、意、西、韩文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