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辅佐武则天,探案功夫堪比福尔摩斯、柯南,名臣竟也有黑历史

这位名臣大家肯定也猜到啦,就是狄仁杰。他虽然没有影视剧捧得那么厉害,说他是大神探,但在做忠良这一方面,确实是有目共睹的,他是一位知人善任、能力超群的政治家。今天来说一件狄仁杰经历的人生少有的挫败之事,这时他已官至宰相,路过一亲戚家,想着去打个招呼。这时他的表弟正好从外面打猎回来,弓箭和打到的野兔野鸡都看得一清二楚。

图片

看到已经发迹的表哥,这位表弟并未表现出热切之情,而是冷冷地、不情愿地作了一个揖。要知道以前狄仁杰来,表弟都是很亲切的,哪回都是表哥长表哥短的,很开心很客气。这回他啥也没说就进屋了,甩了狄仁杰一身冷水。狄仁杰也没想明白这表弟是咋回事啊,按说平时对你也是很不错的呀,哥都当宰相了你不知道吗?八抬大轿抬着你没看见?

图片

狄仁杰窝了一肚子火,就跟着表弟进了屋。他还对着弟弟说:你哥现在可是当朝宰相了,你想要什么就跟哥说,要银子还是要官位都能帮你弄到,尽管开口,不要客气。在这里可不要觉得狄仁杰很坏,在唐朝这么做是允许的,只要有才华都可以被任用。这表弟干脆就背对着他不理他。在一旁的姨妈听到这话以后,不仅不训斥表弟无礼还跟着嘲笑狄仁杰:我呀,就这么一个儿子,我可不想让他去伺候一个女人。

图片

狄仁杰羞愧得无地自容,黯然离开。这看起来不过是他姨妈说了句话,怎么就把狄仁杰的自尊心给伤了呢?要知道古代是男权社会,自古以来,国家特别排斥女性君主。女人当政时期在历史上也被看做是乱政时期,所以当时武则天当了皇帝在很多人眼里是大逆不道,心里面是很不服气的。这是严重违反了三纲五常,一个女人在家里就应该相夫教子,怎么能去做君王呢?

图片

而狄仁杰恰恰是因为很有才华,很受女皇武则天的器重,被委以重任。这在很多人心中都不齿的,当然肯定有嫉妒的成分。比如他姨妈一家子,给一个女人服务完全丧失了男人的风骨,以为狄仁杰不过是贪恋权力罢了。狄仁杰在很多当时人心中甚至成了国家败类,但正是由于这个事件,才促使后来狄仁杰力劝武则天把江山还给大唐,才有了后来的盛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